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书画院>书画动态(与政协艺苑书画动态同步)
中国美术大师张鸿飞被市政协书画院聘为名誉院长
中国美术大师张鸿飞被市政协书画院聘为名誉院长
时间:2014/12/16 02:12:04 【字体:][][
责任编辑:

 中国美术大师张鸿飞被市政协书画院聘为名誉院长

 

 

     9月12日,中国美术大师张鸿飞先生专程来四平参加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董才先生的花鸟绘画展活动。张先生高度赞扬了董才的绘画技艺,同时对市政协书画院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各项活动表示肯定。市政协书画院聘任张先生为名誉院长,张先生欣然接受了聘任。市政协主席杨枫为张鸿飞先生颁发了聘书。

    张鸿飞,1950年生,吉林省伊通人。1977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曾任吉林省美协副主席、吉林省书画院副院长,吉林省政府评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现为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工笔画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艺委会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7年被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评为中国画坛百杰。    

作品分获第七九届全国美展铜奖,银奖,庆祝建党70周年全国美展银奖,首届关山月中国画创作奖(全国共5名),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国际美展金奖,第二届全国青年美展三等奖,第三届全国年画三等奖,中国扇面艺术展金奖,四次获吉林省文艺最高奖(长白山文艺奖),七次获省级美奖一等奖,作品入选百年中国画大展。2008年曾受外交部委托为美国前国务卿赖斯作肖像画,并在钓鱼台国宾馆作为国礼赠送。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人民大会堂,中南海,法国大使馆等国内外机构收藏。

作品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红旗、新华文摘、新华月刊、美术、中国报导等国家级报刊发表百余幅。出版个人画集十余册。

    做为中国艺术家曾参加了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等组织机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出访法国、德国、俄罗斯、瑞士、瑞典、日本、丹麦、西班牙等十余国家的文化考察、举办展览等活动。2007年参加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组织中国艺术家代表团出席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同一个世界”美术作品展览开幕式活动。2010年参加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艺术环球行动——阿联酋、迪拜进行艺术展并代表中方向迪拜政府赠送作品一幅。2012年随中国友联画院组织的访日团赴日本,参加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画展,其间拜会前首相福田康夫,并受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接待。

                                                                            (供稿:政协文教文史委)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