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委员风采
市政协经济二组委员春节前爱心走访社区贫困户
市政协经济二组委员春节前爱心走访社区贫困户
时间:2016/02/14 02:02:04 【字体:][][
责任编辑:

传递爱心正能量 牢记政协委员职责 助力“美丽四平幸福家园”

——市政协经济二组委员春节前爱心走访社区贫困户




2015年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一,一大早,没有横幅标语,没有豪华车队,怀着浓浓的爱心和政协委员的使命感,市政协经济二组的委员代表对铁东区胜利社区的贫困户进行了爱心走访。

室外天寒地冻,室内暖流融融,委员们为社区23家贫困户送去了大米、豆油等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和他们拉家常,深入了解这些家庭致贫原因,以及未来的出路和目前社区帮扶的具体措施。在走访居民唐翠兰家时,了解到这是个生病的单身母亲带个儿子的家庭,孩子正在写作业,是个可爱、懂事的少年,交流中,母亲对前夫的怨气以及对处境的抱怨令孩子眼里充满忧虑;市政协委员、大禹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和立华敏锐地捕捉到这个细节,她动情地说,“自己作为一个母亲,看到孩子在这样的环境里成长,很令人担忧,孩子身心健康成长、成才才是这个家庭未来脱贫的希望啊!”,“如何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不自卑,自强、自立、自信地成长应该是扶贫的重要内容。让他们感受到困难是暂时的,未来是光明的。”她表示,她和她们公司愿意关心和帮助这个孩子,也希望大家都来关注这些家庭的孩子,为贫困家庭输送希望。在85岁的离休“老兵”谷忠奎的家里,市政协委员、东鹏陶瓷四平分公司总经理张焕新了解到老人自己和老伴的离休金足够他们安享晚年,他们致贫的原因是儿子生大病、常年卧床,基本上需要老人来供养。他认为,目前城镇大病救助管理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完善,今后会持续关注这方面的政策合理性和存在的问题;四平河南商会秘书长张新要委员表示,逢年过节为贫困户送爱心是彰显政协委员大爱付出、回报社会的责任和使命,经济二组的委员会继续做好,并一届一届传递下去。

委员们认为,市政协开展的委员进社区活动,搭建了各界委员与社区精准对接的有效平台,拓宽了政协委员帮扶和调研工作的领域和渠道。通过进社区活动,不仅为贫困户送去了温暖和爱心,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让委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会底层民众的心声及困难。激发委员们时刻牢记使命,牢记责任。更好的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为民服务的职责。助力市委、市政府打造“美丽四平 幸福家园”的工作目标早日实现!

市政协副秘书长田桂荣,港澳台侨委主任马世梅参加了走访活动。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