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委员风采
爱心济苍生
爱心济苍生
时间:2014/04/25 04:04:04 【字体:][][
责任编辑:

爱 心 济 苍 生

 

——记市政协委员、市铁西区人民医院院长王守星

  连任市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政协委员的王守星现任市铁西区人民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兼任铁西区仁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多年来,王守星胸怀医者仁心,大医精诚。把中医的精髓化为医疗惠民的实际行动,他不断弘扬“仁爱、和谐、严谨、创新”的院风,深化医院改革,提高医疗质量,打造公益品牌,热心救助弱势群体,奉献社会,为构建和谐医院、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王守星出身中医世家。在二十多年从医实践中,他弘扬悬壶济世美德,传承国术家学精华,勤求古训,博采众方,在复方加减中精选细筛,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中医理论和临床经验。多项成果获国家中标项目、省科技进步奖、省科学技术成果奖,还出版了《风湿骨病康复指南》、《咳喘病康复指南》和《肾病康复指南》等三本专箸,为中医药事业的继承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曾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吉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吉林省第二批拔尖创新人才”、“四平市第二届青年科技奖一等奖”、“四平市第九届十大杰出青年”、“四平市首批市管优秀专家”、“四平市十五期间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殊荣。

作为一名连任三届的政协委员,他深感肩负参政议政使命,深知自己为政府建言献策责任的重大。作为市卫生系统的市政协委员,他牢记为人民提供公平、优质、便捷、低价的医疗服务宗旨,年年和卫生系统的政协委员深入到市区各级医疗单位,深入到社区和郊区村屯,进行医改和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医疗现状和医疗需求、政策制度和医患关系等课题的调研。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四平中医事业的发展壮大。

作为铁西区唯一公立的区级医院管理者,王守星院长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善待困难患者的慈爱之心。他经常带领医务人员深入到附近村屯、社区送医、送药;对荣誉军人、现役军人、鳏寡孤独老人、在校大中专学生、城乡低保户减免医药费,十几年来累计减免上百万元;他热心慈善公益事业,2003年为铁西区防控非典第一线的妇女干部购买标的额为55万元的防治非典专项保险。每年的"世界肾脏日"主题宣传活动,医院都要开展肾病早防早治的公益宣传,免费为肾脏病人做各种检查。五年来,共为肾病高危人群减免近30万元检查费。他积极响应市政府捐资修路和社区建设的号召,受到市政府的授牌表彰。

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彰显公益惠民宗旨,从2012年开始,王守星决定开展“低保患者百万元住院费救助活动”,为铁西区新农合+低保患者、本市城镇居民医保+低保患者减免10%-15%住院费。使低保患者在铁西区人民医院享受到了“免费住院待遇”。两年来,已有1800余名低保患者受益。广大低保患者都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是党的新医改政策救助了我们,使我们不花一分钱也能在铁西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