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概况>决议、决定
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时间:2014/05/06 11:05:36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04年2月19日政协四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04年2月15日至19日在四平举行。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了《政协四平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四平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四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坦诚进言,出谋献策,共商推进富民强市、加快“以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为支撑的多产业综合性新型工业城市”建设大计,研究和探讨了新一届政协工作思路。会议在民主、团结、和谐、热烈的气氛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群英荟萃、集思广益的议政大会,是一次广开言路、博采众长的献策大会,是一次团结进取、共同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的鼓劲大会。

会议同意孙广深同志代表政协四平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凤兰同志代表政协四平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政协四平市第四届委员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进取,努力创新,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开创参政议政的新局面;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我市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向为我市政协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政协四平市第四届委员会表示崇高的敬意。

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表示赞同。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市政府在中共四平市委的领导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全面实施工业立市和项目带动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市现代化进程,加速农村经济发展,努力改善人民生活,维护社会稳定,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会议希望新一届政府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四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建设“以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为支撑的多产业综合性新型工业城市”的奋斗目标,紧紧抓住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和扶持粮食主产区政策的重大机遇,继续坚持工业立市和全面实施项目带动战略,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和结构调整的步伐,尽快实现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大发展,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

会议认为,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面临的任务光荣而艰巨。会议希望新一届政协要继续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贯彻“长期共存,相互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努力增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工作,更好的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努力把我市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四平市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本次大会精神,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政协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二次创业的伟大事业中来,为实现中共四平市委四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