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提案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工作状态
提案献良策 公安出实招---政协提案助力外卖送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
提案献良策 公安出实招---政协提案助力外卖送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
时间:2018/12/10 10:12:32 【字体:][][
责任编辑:

提案献良策 公安出实招
政协提案助力外卖送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

(通讯员 周鹏 孙宇)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期间,王忠铎委员提交提案《关于加强外卖送餐人员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丁明伟委员提交提案《关于加强对送餐员的管理的建议》、杨立东委员提交提案《关于加强对外卖管理的提案》,助力加强外卖送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收到良好成效。

市公安局在提案办理落实过程中,结合全市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精心组织部署,优化警力配置,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外卖送餐类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进一步筑牢了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组织部署。市公安局针对外卖送餐车辆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全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周密部署整治外卖送餐车辆交通违法专项行动,明确整治目标、整治时间及重点,落实管理责任,合理布控警力、设置卡点、精准出击,聚力打压违法行为,扼杀事故苗头,确保外卖送餐车辆交通顽疾得到有效治理。

强化源头治理。同客车、货车、出租车一起纳入重点车辆日常交通管理工作,定期督促开展安全技术检测,落实用人单位及车主自身管理责任,对于经过管控依然违法过多或管理过乱的送餐企业,在电子屏幕及“双微”平台上进行曝光,并函告运管等部门依法取缔营运资质,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路面管控。在早、中、晚及周末餐饮配送重点时段,加强城区商贸餐饮、夜市大排档等重点道路的管控力度,通过采取临时设点的方式,对外卖送餐车辆不遵守交通信号、逆向行驶、超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逾期未检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高压整治。综合利用执勤人员现场执法、清障车拖移等手段,全面开展执法管理,对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占压盲道乱停乱放外卖摩托车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对不听劝告的违法车辆进行拖离,确保摩托车乱停放行为得到及时有效纠正和处罚。

强化宣传教育。深入百度外卖、饿了吗、美团外卖等企业走访,通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提高外送人员及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加大外卖送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警示教育广大外卖配送人员增强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年初以来,共查处外卖送餐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2起,批评教育外卖小哥360余人次;先后开展外卖送餐人员交通安全专题培训4场次,受教人员420余人次,有效加强了市区外卖送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