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提案委员会>提案及办理复文选登
四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三)
四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三)
时间:2015/01/27 10:01:08 【字体:][][
责任编辑:

四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三)

 

     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287件,经审查立案158件,转到市委办理1件,转到市政府办理157件。办理情况如下

(第101-158号提案                                


编号

提案人

案   由

办理情况

承办部门

101

张雁等

3人

关于加强我市烧烤行业卫生安全监管的建议

分解落实监管职责,积极协调市城管委,将清理路边烧烤作为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做到持证经营,对三无烧烤店坚决取缔。

食安办

102

刘艳清

王进馥

如何规范中小学补课现象的建议

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高师德修养;继续深入开展“四师一满意”主题教育活动,纠正行业中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追究,在全市开展纠风治乱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加强学校课堂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有效规范民办教育机构办学行为。

教育局

103

李  健

加强百姓普法教育 增强百姓维权意识

纳入重点议事日程,探索思路,创新载体,扎实开展“六五”普法工作。

司法局

104

郭海峰

整治医生收红包的腐败问题

开展收受“红包”专项治理,实行纠风目标责任制、公开承诺制、医患双向告知签字制、术前“三人”访视制、手术后病人谈话制等,整治医生收红包的腐败行为。

卫生局

105

刘伟军

等3人

关于四平市建立医疗联合急救平台的建议

整合全市急救资源,建立“互联急救联盟系统”,为急救中心提供急救呼救信息服务,便于急救中心快速定位患者位置,及时获取患者基本信息及相关医疗信息,以便及时、准确、快捷地派车对患者实施急救,促进急救效率的提升

卫生局

106

民革四平市委

关于加强我市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

积极向省发改委、财政部门争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和专项资金优惠政策,早日实现我市城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标准化房屋建设,大力改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工作环境,更好地满足城区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

卫生局

107

民盟四平市委

关于加快改革步伐,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良性发展的建议

进一步探索“大学区”管理体制,促进教育资源共享;进行中小学校长教师“县聘校用”试点改革,建立中小学校长教师流动长效机制;通过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薄弱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局

108

民盟四平市委

关于加强我市食品卫生安全监管的建议

加大对食品种植养殖、生产加工等环节非法添加行为的打击力度,深入开展非法添加专项整治活动,保证我市食品安全。

食安办 

109

民盟四平市委

关于提高我市教师思想道德素质的提案

深入开展“四师一满意”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师能、服务学生、提升师德、净化行风。

教育局

110

民革四平市委

关于做好“四战四平”历史名片助推四平经济发展的建议

筹备《四战四平历史陈列》的更新改造工作,进一步彰显四平战役纪念馆的社会文化影响力。

文广新局

111

民盟四平市委

关于四平市结核病院应立即上马医疗废水处理设施的建议

 

拟对市结核病院进行迁建,现新院选址、土地产权确权工作已经完成。

卫生局

112

吴志平

关于中小学教师职称职数调整的建议

向省人社厅、教育厅提出调整和增设中、高级职数比例,增加职称评定指标名额。

教育局

113

郭海峰

杜绝校外补课的建议

加强学校课堂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将规范教师执教行为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对于 “课堂内容课外补”的教师,将给予解聘处理。

教育局

114

李桂苹

关于在中学语文教学中开展听写答活动的建议

积极采纳,认真落实。

教育局

115

孙  彪

关于中小学体育场对外开放的建议

积极协调维护经费和管理问题,争取早日实现四平体育场对外开放。

教育局

116

王子辉

关于更改元霄节灯展场地的提案

减少灯展规模数量,在不破坏文化场地等基础设施的前提下,使我市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文广新局

117

刘银萍

等4人

关于重新推广广播体操的建议

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有辅导员在各站点辅导。

体育局

118

尹长海

关于加强铁东区三马路步行街小吃及熟食摊、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的建议

由区食安办调查现有经营者现状,区工商分局对三马路步行街开展为期一个月集中整治,区城管大队对非固定摊贩进行集中清理。

铁东区政府

119

郭海峰

关于减少城市中小学班级人数的建议

合理配置资源,促进学校均衡发展;严控班级人员,杜绝超有大班。

教育局

120

薛  放

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提案

以教学为中心,德育为根本,加强学生心理教育、品德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三好学生”。

教育局

121

荣  平

关于加强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的建议

贯彻落实《吉林省水利厅关于建立健全县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机构有关事宜的通知》(吉水农水[2014]57号),成立县级农村供水管理中心,加大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管理力度。

水利局

122

隽成军

朱博宇

关于加强“四梨同城化”文化建设的提案

搭建“四梨同城化”公共文化共享平台,逐步将市区各种公益性文化活动把梨树县纳入进来。逐步整合四平、梨树2个国有文艺院团,实现优势互补。

文广新局

123

王  多  魏  爽

建设文化动漫特色产业园区提案

四平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把文化动漫产业园作为特色产业园区之一,制订了详细的产业发展规划,将采取政府引导、企业经营、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进行建设。

经合局

124

崔  鑫

关于增加社区居民户外健身场地及设施的建议

现我市居民户外健身场地正逐年增加,健身设施正逐年安排安装。

体育局

125

王守星

关于把社区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报销补偿的提案

社区医保服务纳入医保报销补偿需要两个条件:一是完善的符合相关要求的社区服务医疗机构。二是健全的医疗保险门诊慢病管理制度。随着我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我市的社区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报销补偿将按照省厅、局的具体工作要求组织实施和开展。

人社局

126

任百祥  周晓光

关于取缔吉林师范大学家属区无照经营小吃摊点的建议

根据《吉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对17户提供就餐服务的无证经营摊贩进行登记管理,组织摊贩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加强对摊贩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摊贩建立进货和销售台帐,规范加工操作行为,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药监局 

127

任百祥

关于解决广场舞噪声扰民的建议

协调广场辖区社区、参与舞蹈锻炼群众代表商议舞蹈锻炼时间,控制音响播放分贝,达到舞蹈锻炼人员和居民群众相与理解。

规划局

128

项修琴

关于加强我市学校门口交通管理的建议

在主要临街学校门前道路实行机动车限行措施,对没有采取限行措施的学校,增设了护学岗;对违法机动车依法处罚全力疏导交通秩序,保障师生的正常通行。

公安局

129

高静涛

切实解决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在主要临街学校周边道路采取了限时通行措施,并通过设置电子监控抓拍设备对违法车辆依法处罚,对未设置电子监控抓拍设备的主要临街学校成立了护学岗,由各大队增派警力,疏导放学时段交通,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公安局

130

李桂苹

关于在中小学语文教学中适当开设地方方言课的建议

由于东北方言有很多生动的词汇在现代汉语中没有相对应的词语,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中对教学用语用字有明确规定,如果在基础教育领域里推行东北方言,不仅与国家法律相悖,而且容易在学生中造成使用混乱,使学生考试出现无谓的丢分。所以,我们暂时无法将东北方言编写成教材,以作为中小学语文教学的重要补充。

教育局

131

王  丹

关于加强综合治理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建议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对网吧进行全天候巡查、督导,尤其“寒暑假”期间,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行动,会同工商、公安、教育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文化新局

132

田桂荣

关于加强食品检测站服务功能的建议

市本级已建立47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2个快速检测站,覆盖城区较大市场、商场、超市和5个乡镇。

食安办

133

史洪荣

关于加快四平市博物馆新馆建设的建议

博物馆新馆项目已通过市发改委立项,已列入《四平市城市总体规划》。目前项目选址意见书、土地复函、环评批复、节能登记表、可行性研究报告等有关手续已经办结,文化场馆功能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并提交建筑设计单位进行施工图设计,即将开工建设。

文广新局

134

吴志平

关于改善重症精神疾病患者医疗救助条件的建议

新建社会精神病院住院楼,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设床位600张,即将投入使用。购置了一批先进医疗设备,新招录了数名医学大学生,增添了医疗力量。

民政、卫生局

135

李传德

关于将院前急救医疗费纳入医保统筹报销的建议

一是职工参加的医疗保险,院前急救医疗费在报销范围内。二是居民参加的医疗保险,无门诊个人账户,院前急救费用暂无报销渠道。此事已与省厅、局沟通,下一步参保居民保险也将建立门诊与住院结合的管理模式,介时院前急救费用有望在个人账户中报销。

人社局

136

民盟四平市委

关于加强我市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建议

继续推进“五清、十建、三化”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排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补助资金400万元、市区农村保洁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

农委

137

民建四平市委

关于加强城市养犬管理的建议

公安机关已将《四平市城区犬类管理办法》提交四平市政府法制办审议。市政府法制办专门向省政府法制办请示,省政府已将其纳入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正在研究出台我省规定。

公安局

138

姜守文

关于加强养狗管理保障公共环境卫生的建议

(同上)

公安局

139

李传德

关于加强居民养犬管理的几点建议

(同上)

公安局

140

张忠远

关于提高规范市区侍养宠物管理意识的建议

(同上)

公安局

141

于云海

关于成立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的建议

筹划县乡两级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试点工作,部分县(市)组建了县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服务中心。

农经局

142

丁明伟

关于加强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几点建议

落实监管责任,开展专项整治,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增加抽样检测频率,最大限度地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畜牧局

143

赵红军

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弱势群体

加大资金投入、政策落实力度,提高弱势群体保障水平。

政府办

144

程秀平

关于加快落实我市养老事业的若干意见

落实老齡政策,完善保障服务体系,加快四平市社会养老服务示范中心建设,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争取民办养老机构床位补贴和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大院补助资金。

老龄委

145

姜守文

等4人

关于增设公办养老院的建议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实施市社会福利院改造工程,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床位500张;新建10所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5个农村幸福院。

民政局

146

陈  莹

周晓光

关于我市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建议

积极构建老年健康支持体系,切实强化老年人权益保障体系。落实相关政策,将我市民办养老机构冬日供热价费调整到民用价格,为全市部分民办养老机构提供轮椅、病床、床垫、担架等必需品。

老龄委

147

蒲旭东

关于我市增设老年公寓的建议

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制定鼓励养老服务业发展扶持政策。实施市社会福利院改造工程,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每千名老人拥有40张床位的目标。

民政局

148

王玉明

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低保金发放的建议

出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低保审批程序。在审批中强调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开公示、联审联批等环节,坚决遏止偏亲向友、人情保、关系保等行为。

民政局

149

李  奇

关于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功能建设的建议

2014年开工建设保障房58万平方米,暖房子200多万平方米,老旧管网进行改造,区域中心城市功能进一步加强。

住建局

150

程秀平

整合旅游资源.加大项目投入.倾力打造旅游大市

制定《“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红色活动内容安排》;对中东铁路各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保护性开发;公主岭、伊通增设名人志士展宣;规划设计四平历史文化景观。

旅游局

151

门广军

等7人

解决好公共场所设停车场乱收费问题

明确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实行机动车服务明码标价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和举报受理。

发改委

152

王  力

关于综合治理电梯安全运行的建议

召开电梯检验单位人员和全市电梯安装维保单位负责人专门会议,结合辖区监管和网格化管理,对电梯使用单位进行不定期巡查,发现隐患及时解决,并进行跟踪整改。

质监局

153

李传德

关于规范快递行业配送标准的建议

贯彻落实《邮政法》、《快递市场管理办法》,规范快递服务标准,加大检查监督力度,提高快递服务人员素质,促进快递服务水平提升。

交运局

154

荆凯

关于对四平市铁西区中央西路西大桥至公路立交桥安装路灯的提案

此路段计划改造施工,为避免2次施工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全线路灯安装暂未施工。为方便附近的医院和学校人员夜间出行,暂时在学校和医院门前安装4盏太阳能路灯。

规划局

155

荆凯

关于西城新建住宅小区建设垃圾中转站的提案

西城时代小区建设没有完工,垃圾中转站没有建成,我局将督促开发商尽快建设,解决西城各小区生活垃圾清运问题。

住建局

156

刘尊富

关于祥和家园小区开发建设遗留问题及保证物业服务正常运行的提案

明确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物业等责任,并落实整改,已移交给物业公司管理。

住建局

157

张忠远 

关于四平市殡仪馆迁移市区的建议

正在调研论证。

                 民政局

158

民革四平市委

关于加强农村小学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

加强对农村小学的资金投入,教师培训,职称评定,加强薄弱校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局


 

                                                                 (供稿:提案委)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