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经济科技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经科委2013年工作总结
市政协经科委2013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4/05/06 02:05:12 【字体:][][
责任编辑:

TAG:

 

市政协经科委2013年工作总结

(2013年11月19日)

 

政协七届一次会后的一年来,经科委在市政协党组和分管副主席领导下,立足委室职能,扎实细致地开展工作,在组织专委会成员更好地履行职责的同时,自身建设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重点抓了七项工作:

一、组织完成了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体制发展情况的联合调研

新型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和土地流转等农业现代化问题,是政协常委会今年的一个重点专题调研课题。围绕这一专题,从4月份开始,历时近3个月,联合市委政研室、市政府农经局、市政协调研室,组织部分委员和业内专家会同市直有关部门,深入到市内典型县份开展专题调研,并赴省外先进市州进行学习考察。在协商讨论、集思广益的基础上,草拟了《关于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体制发展情况的调研》,并进一步形成了《关于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体制发展情况的建议案》。在市政协七届二次常委会上,对《建议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修改完善后,报送市委、市政府,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评价,并在全市转发。

二、完成了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的建议性意见

为深入了解我市企业的发展现状,挖潜增效,助推全市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在市政协马辉副主席倡导下,市政协委员对市内企业进行了调研,针对我市可用于项目建设的土地越来越少的问题,一些停产、半停产或投资强度不大的企业造成土地闲置或低效利用的问题,提出了通过企业重组、嫁接改造、优化升级、设立专项扶持资金、缴纳土地闲置费、收回土地等建议性意见。报送市政府后,立即引起了高度重视,各项措施正在落实之中。

三、积极推进市政协发展总部经济工作

发展总部经济是市委、市政府近几年来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市政协发展总部经济1000万元的任务指标,组织开展了市政协发展总部经济培训工作,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邀请了市政府三经办副主任杨大伟前来授课,对发展总部经济的目标任务、区位优势、引进政策、工作路径、财税知识等进行了逐篇讲解,并在会上下发了发展总部经济工作手册,为引导政协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总部经济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积极参与深圳海王集团落户四平工作,联系和对接其他总部经济工作。

四、组织开展了对市区公共交通建设发展情况的视察

针对三线、四线城市交通拥堵现象日趋严重的实际,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市区公交线路、站点设置、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视察,杨枫主席和王宇副市长参加了视察活动。重点察看了平东客运枢纽、火车站公交停车情况、四梨大街建设等情况。在专题座谈会上,参加视察活动的委员对发展我市公共交通提出了6条建设性意见,市政府相关部门正在落实之中。

五、组织开展了对梨树县重点工业项目的专项视察

10月中旬,组织市工信局、发改委、经合局等部门主管项目建设的领导和部分经济界别委员,对梨树县的重点工业项目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先后视察了广利特种水泥、绿健生物技术阿拉伯糖、农畜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在梨树霍家店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对如何更好地发展工业项目、推进四梨同城化进程提出了4个方面的建议。此次视察得到了杨枫主席和梨树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评价。

六、组织开展了对市工商局的视察工作

组织协调在平的副主席、各委室主任及相关委员,由杨枫主席带队,视察了市工商局的12315执法平台、广告监测平台、机关文化走廊、图片展。在听取了工商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与会委员和委室主任对工商局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杨枫主席对此次视察的组织协调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七、以加强委室自身建设促进工作合力的形成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政协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中央的八项规定,认真落实关于五风一顽症方面的相关要求,不讲排场,廉洁自律。识大体、顾大局,以事业为先,努力营造团结干事的工作环境。一年来,经科委的工作氛围团结和谐,形成了推动工作的强劲合力;与各委室间建立了朴素真挚的同志情感,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为高质量完成好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此外,加强对重点提案的跟踪落实,配合办公室完成了相关接待工作,配合兄弟委室完成了相关调研、提案等工作。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