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工作动态
港澳台侨委2014年工作计划
港澳台侨委2014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4/05/05 04:05:41 【字体:][][
责任编辑:

TAG:

 

港澳台侨委2014年工作计划

   

    2014年,市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的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对港澳台侨方针政策,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政协的总体部署,认真履行专委会工作职能,积极开展对台宣传和侨务工作,密切联系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广泛开展联络联谊活动,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和推进我市“一核三带”富民优先发展战略纵深实施做出贡献。

    一、广泛开展联络联谊活动,为我市经济发展汇聚力量

    广泛开展联络联谊活动,充分发挥专委会独特作用,为我市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汇聚各方力量和人脉资源。

    1、组织界别委员和专委会委员开展联谊活动,以联谊促友谊,以活动促发展、促统一。

    2、密切同省政协港澳台侨委的联系,不断拓宽交往渠道,拓展活动载体,扩大自己资源。请他们有机会把省政协港澳委员中的企业老板介绍到四平投资考察办企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3、加强同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人华侨联系,重点同新华侨中有影响、有实力的知名人士建立联系,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宣传四平、推介四平,为我市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二开展好对台宣传和侨务工作,为四平经济发展服务

    开展好对台宣传活动和侨务工作,促进我市对台经济、科技、文化等民间交流与合作,充分运用海内海外侨务资源,为家乡建设服务,为四平经济发展服务,是我委一项主要工作内容。今年在对台方面,将继续和市台联组织我市台胞台属和市政协台侨界委员、专委会委员赴台探亲访友、观光考察,宣传四平,推介四平,为我市对台招商和交往扩大人脉资源。在侨务方面主要配合市侨办邀请发达省份侨商会来平项目考察,组织委员企业与考察团项目洽谈对接,搭建招商引资平台。

    三、走访委员企业,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密切联系委员、服务委员是专委会一项基础性工作。今年全市突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委员会将安排两次对界别委员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提供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四、深入开展学习,加强自身建设

    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是专委会一项经常性工作。特别是通过换届调整了很多新委员,对此开展学习显得尤为重要。今年专委会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委员重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政协章程》和政协领导讲话,学习党和国家有关港澳台侨工作的方针政策,以此来提高专委会委员的政治素质、统战理论和业务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撰写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发挥专委会整体作用。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