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机关党委>工作动态
市政协机关党委2013年工作总结
市政协机关党委2013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4/05/06 02:05:30 【字体:][][
责任编辑:

TAG:

 

市政协机关党委2013年工作总结

                 

 


2013年度主要工作目标任务是,第一,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重点,着力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第二,以市委重点工作为中心,全面强化机关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第三,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总要求,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第四,以提高机关效能为切入点,切实做好机关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第五,以提素质树形象为着眼点,全力抓好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一年来,在分管副主席的领导下,积极努力与辛勤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述工作目标任务,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与好评。

(一)、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重点,着力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

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在政治上同党中央、市委和市政协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结合政协机关特点注重几个结合,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市委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相结合,与完成七届政协常委会工作部署相结合,在实践中解决好党员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问题,使大家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积极主动地为四平发展振兴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二)、以市委重点工作为中心,全面加强机关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紧密围绕2013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实现我市在哈大经济大动脉上赶超隆起目标、实现“四平梦”为重点课题,在市政协机关开展了“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大讨论活动。对照“六查六比六做”,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着力解决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思想观念、工作思路、体制机制、发展环境、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大讨论活动自3月下旬开始,每周四为学习讨论日,以各委室为单位组织进行。市政协机关党委下发了开展“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大讨论活动参考提纲,向各委室部署了大讨论活动研讨题目,于4月中旬召开了集中学习讨论活动研讨会。

通过这次大讨论,在市政协机关中形成了人人都为完成招商引资和总部经济任务献计出力、为四平发展振兴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团结向上、清风正气、友爱和谐的机关的建设。我们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庆“七·一”活动,参加了所帮扶的英雄社区举办的建党92周年文艺演出,本人还为社区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当前我市经济形势的党课。

(三)、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总要求,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今年,全党陆续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转变机关作风的有利契机,我们紧紧抓住,务求取得实效。第一,提前介入,通过组织座谈讨论,使每位党员干带头弘扬和践行市委提出的“艰苦奋斗、务实重行、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团结和谐、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廉洁自律”八种优良作风。第二,按照上级要求,抓好市委规定的机关干部“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与“万名干部服务万企”活动的落实,从根本上解决机关干部沉下去、到基层、转作风的问题。第三,开展好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组织副处以上党员干部观看了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并组织了座谈讨论。结合政协机关实际,有的放矢地开展了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一顽症”相关教育活动,进一步铸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形成以贪为耻、以廉为荣的风气,营造“党风正、政风清、民风和”的良好风尚。

(四)、以提高机关效能为切入点,切实加强机关岗位目标责任制建设

从政协机关实际出发,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制定机关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目标考评机制,逐步完善考评体系,形成有效的奖惩机制。按照工作目标化、项目责任化、措施精细化的要求,考虑到政协各委室工作特点,做到细化分解责任,量化工作任务,落实岗位目标。同时,把岗位目标责任制与创先争优结合起来,在创先争优中推进岗位目标责任落实,在实施岗位目标责任中践行创先争优。通过年度述职述廉与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考评出新风正气、身边榜样、存在差距,从而,激发活力,改进工作,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舆论环境。

(五)、以提素质树形象为着眼点,全力抓好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我们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召开座谈会、组织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的发动干部职工,要求大家积极的投入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努力为创建做贡献。采取小组学习、领导指导、个人自查、参观展览、出题测试、外出考察等多种形式,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逐步建立 健全了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理念,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办利民惠民之事、献富民安民之策,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内容涉及发展和民生多个领域。积极开展爱心捐助、关爱弱势群体、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关注留守儿童等一系列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积极推进“社区行动计划”,做到领导包保与选派干部到社区挂职锻炼相结合,切实为社区排忧解难。

我们机关党委于今年7月,组织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市政协系统铁东“神农杯”篮球、乒乓球赛,取得了篮球集体奖和乒乓球两个单项奖的好成绩。这些活动的开展,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2012年市政协机关被评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2013年11月18日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