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会议>常委会议
市政协八届五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八届五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8/04/09 07:04:37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召开八届五次常委会议

3月30日,市政协八届五次常委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杨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孙立忠、杨洪波、寇春生、李秀云,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出席会议。会议由孙立忠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五次常委会议程(草案);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韩福春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市政协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四平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实施办法(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四平市政协提案工作评选表彰办法(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王威市第八届政协委员资格的报告》和《关于撤销刘刚市第八届政协委员资格的报告》。

杨枫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在把握内涵、领会精髓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加强组织、统筹安排上下功夫。要组织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学习活动,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各专委会要加强对所联系界别学习活动的指导,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以全国“两会”精神来指导推动政协工作,认真领会会议确立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市政协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市政协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把为四平发展建言献策作为履职主线,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杨枫强调,要全面落实目标任务,努力提高履职实效。要深入开展协商议政。落实好《市政协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协商工作要求,按照“谋大事、议要政、出精品”的思路,进一步完善“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常委会议为重点、以咨政协商会议为新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要强化调研视察工作。开展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医药产业、乡村旅游、互联网+政协等课题,创新调研视察的方式方法,摸实情、听民意、接地气,力求调研深、论证透、建言实。要增强提案办理实效。要突出抓好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坚持把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通过集体会商、台账销号、民主评议、提案追踪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强化提案督办力度,确保提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发挥好政协常委的带头作用、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县(市)区政协的重要作用,着力提升报送数量和质量。

杨枫要求,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要强化中心意识。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履职的主线,自觉把工作重心放在市委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要强化责任意识。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也是责任,对各位政协常委来说,更是一份沉甸甸的重担,要积极履行职能、助推发展、奉献社会。要强化团结意识。要以政协事业为重,既坚持原则、坚持真理,又相互尊重、体谅包容、求同存异。同时要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团结联谊,有效凝心聚力,努力画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汇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广泛正能量。要强化廉政意识。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清清白白从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驻平省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机关副秘书长和各委室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