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会议>常委会议
市政协七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七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6/07/06 02:07:34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7月5日,市政协七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

会议围绕“推进健康养老,实行医养结合”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杨枫,副主席于东风、刘忠宝、王玉芝、孙立忠、马辉、刘金国,秘书长刘伟忠出席会议。副市长邵华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关于我市健康养老情况通报》。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会议议题深入讨论、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于东风主持。

杨枫指出,养老问题与老龄问题相关相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健康养老问题,有关部门就实行医养结合专门颁发文件做出相应部署。国内外一些国家和地区就实行医养结合先后进行了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实行医养结合的优势在于,整合了养老和医疗的两方面资源,为老年人提供连续性、协调性和整体性的医、养、护一体化服务。我国已经步入老龄社会,老年人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和生活照料需求叠加的趋势越来越显著,医养结合是实现健康养老的必然选择。

杨枫强调,要强化统筹性,推进医养结合协调有序发展。我市的医养结合要把增进老年人福祉、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作为主线,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着力促进医和养的有机统一。要十分重视综合性规划,依法规范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市场,科学谋划功能定位和配置标准,制定市场准入标准,加大财政的扶持力度。要发挥好医疗和养老机构的主观能动作用,突出抓好健康养老项目和机构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健康养老服务产业集群。要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机构,在投融资、财政税收、土地使用合理定价等方面,出台支持性政策。要侧重抓好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加大培训培养的力度,提高养老机构的护理水平。

杨枫要求,要找准切入点,有效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要把医养结合作为专门课题跟踪调研、跟踪建议、跟踪掌握,直至见到成效。紧紧围绕“如何推进多种形式的医养结合”、“民资养老机构的人才培养”、“当前医养结合工作在制度设计、政策衔接、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制约因素”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咨询论证,力争提出更多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医养结合的健康发展助力。要强化使命担当,调动好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特有因素,准确定位,找好角度,为我市的医养结合工作贡献力量。

会上,杨枫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中央党校所作的专题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传达和学习。

住平省政协委员、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课题调研组相关人员、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来源:四平日报)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