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民主党派工商联>民进四平市委员会>民进四平市委员会
民进四平市委会在四平地区开展关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的调研
民进四平市委会在四平地区开展关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的调研
时间:2019/08/05 11:08:12 【字体:][][
责任编辑:

民进四平市委会在四平地区开展关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的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吉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深入了解四平市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融合发展状况、存在问题,并提出对策和建议,加快推进四平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民进四平市委会特制定了《关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的调研方案》,并于2019年7月10日至12日,分别到梨树县、伊通县、双辽市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采取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调研组在梨树县、伊通县、双辽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林业局、林草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及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介绍。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编制、资金投入、项目推进、产业支撑、工作机制、建设氛围及农民主体作用发挥等情况。

调研组还先后到梨树县梨树镇高家村、北夏家村,伊通县伊通镇建国村、河源镇保南村,双辽市天元润土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卧虎镇五家子村、王奔镇宝山村进行了实地考察,同村委班子成员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在实际考察调研中,发现了在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建设中,存在着土地流转困难、国家相关政策配套不到位、各部门规划编制制定不协调统一、缺少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才等问题。

民进四平市委会将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研讨,提出相应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提出建议对策,形成调研报告,提交市委市政府,为市委市政府制定相关决策提供参考。

民进四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冬梅、副主委杨立东及参政议政骨干会员王家武、纪晶、张小川、张天平、刘晓明、李佳音、王洪军参加调研。此调研课题负责人是民进四平市委会社会法制专委会副主任王家武。

此次调研,得到民进吉林省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调研部副部长任红薇全程培同调研。

此次调研,四平市农业农村局及各县(市)政府、政协、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使得调研圆满成功。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