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民主党派工商联>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员会>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员会
王进馥参加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王进馥参加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时间:2021/08/24 10:08:54 【字体:][][
责任编辑:王进馥

王进馥参加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6月23日,我市以“忆合作光辉历程,谋共创使命担当”为主题,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00周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重温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风雨同舟的百年历史,同贺百年华诞,共襄发展盛举。市委书记郭灵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兵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四平市委主委王进馥参加会议,并在座谈会上发言。

 王进馥在座谈发言中指出,九三学社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应有之义,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激励广大九三学社社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她发言中表示,4月15日,九三学社中央向全社印发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九三学社四平市委迅速行动起来,以学习中共党史为重点,坚持把中共党史学习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相贯通,与社章社史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社市委主动压实政治责任、注重突出重点、丰富载体形式、强化支持保障,通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引领广大社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理论、守立场、续传统、讲政治,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王进馥总结了自开展党史教育以来,社市委先后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故事会、红歌演唱会、文化读书月、重走英雄路等活动,举办党史专题讲座,参观塔子山战斗遗址、四平战役纪念馆,组织社员收看中央党校网络课程……社市委及各基层支社共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党史学习活动二十余场(次),确保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密集开展、深入开展、有效开展。下一步,围绕社员思想状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搞好政治交接。

 会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主题进行了踊跃发言。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