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县区政协>梨树县政协
梨树县政协台港澳侨委就跨国务工 和人居环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梨树县政协台港澳侨委就跨国务工 和人居环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时间:2014/12/05 10:12:31 【字体:][][
责任编辑:

梨树县政协台港澳侨委就

跨国务工和人居环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4年1128日,梨树县政协台港澳侨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跨国务工和人居环境建设情况到郭家店镇花城子村、蔡家镇蔡家村调研。

在郭家店镇花城子村,村支书首先对全村经济社会发展和朝鲜屯跨国务工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当谈到朝鲜屯89人中有70人常年到韩国务工时,委员们饶有兴趣地记录着,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同村支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随后,委员们深入到朝鲜屯详细考察了民俗、民居情况,了解跨国务工收入及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蔡家镇蔡家村,委员们看到笔直的水泥路两旁树木相映成趣,家家门前小桥整齐划一文化广场上,村民们像城里人一样在健身器材上健身娱乐。村支书马振生向委员们介绍说,近年来,蔡家村累计投资84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修水泥路20公里,路边沟2万延长米,水泥小桥56座,安装太阳能路灯86盏,建农民建身广场3处,铺彩砖8000平方米。委员们称赞蔡家村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已成为全县的标杆,建议通过制度化、常态化的管理,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调研结束后,县政协台港澳侨委主任崔昕强调,委员们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钻研业务知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二要在生产生活中,多倾听民意、集中民智,结合历次调研视察成果,向即将召开的政协梨树县十三届四次会议提交高质量的政协提案。




                                                                    (供稿:县政协  崔昕 宿洪力)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