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县区政协>梨树县政协
县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情况通报会
县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4/07/21 03:07:55 【字体:][][
责任编辑:

县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情况通报会   

    

    7月14日,按照市、县委的部署,梨树县政协党组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督导组成员李伟力到会指导。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苏占河主持会议,并代表县政协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互相提出批评意见。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切实以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精神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坚持下基层、接地气,党组班子共征求到7个方面32条意见建议;三是认真查找问题,坚持立知立改,对查找出来的群众反映比较强烈、比较迫切的问题,陆续列出问题清单,整改初见成效;四是坦诚谈心交心,做好沟通酝酿,扎实开展了3轮全面的交心谈心活动,达到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加深理解、增进团结的目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五是积极征求督导组意见,认真撰写材料,及时向市、县委督导组就活动进展情况、具体工作安排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苏占河主持、党组班子集体研究起草了县政协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全部由本人撰写。

  县政协党组深入查摆出在“四风”上存在的13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的问题。县政协党组从政治纪律执行、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财经纪律工作机制等方面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组成员按照市、县委要求,坚持对照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聚焦“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讲成绩、不评功摆好,触及灵魂、深刻剖析。互相批评坚持实事求是、出以公心、真刀真枪、辣味十足,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市委第督导组李伟力同志作了评价发言。对县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认真务实、团结圆满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苏占河在总结时指出,下一阶段,一定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从严要求,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报会,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决不能松口气,歇歇脚,按照省县委要求,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以“三严三实”和焦裕禄精神为新标杆,做到善始善终,善始善成。二是要从严从实做好机关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无论是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开展批评,还是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都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县委要求来进行,按照党内生活标准来展开,让每名党员真正在思想上受到触动。提意见、摆问题要实,开展批评、进行评议要实,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防止走过场、做表面文章。三是要组织好第二环节“回头看”。要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和第三环节开始前,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县委的部署要求,逐项进行“回头看”。主要做到“五看”,要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看谈心交心是否充分,看开展批评是否认真。通过这“五看”,查问题、找差距。四是要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要继续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四风”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制定操作性更强的整改措施,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让群众满意。同时,要对原有机关制度进行完善充实,强化用制度管人、用纪律约束人的工作机制。

  7月18日,县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通报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苏占河主持会议,并向驻梨树的省政协委员、部分市政协委员、部分县政协常委、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和部分已经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政协机关干部通报了县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和召开情况。

 

                                                           (供稿:梨树县政协)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