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县区政协>铁东区政协
铁东区政协召开九届一次常委会议
铁东区政协召开九届一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7/03/10 09:03:34 【字体:][][
责任编辑:

铁东区政协召开九届一次常委会议


3月2日,铁东区政协九届一次常委会议在政协七楼会议室里如期举行。区政协主席陈树凯、副主席魏稀君、马冀、徐晓东、秘书长安凤娟及全体常委出席了会议,区政协机关委、室主任及各委员工作组组长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魏稀君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协商通过了八项规章制度,协商通过了《铁东区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部署了政协委员社区民生信息站工作,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调整了区政协内设机构,会议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意义重大。

会上,区政协常委们自始自终都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发表意见,积极协商,切实发挥了常委的职能和作用。在协商各项规章制度和2017年工作要点时,常委和组长们积极踊跃发言,发表见解,提出了可行的修改意见,使政协工作更加合理、完善、有操作性。经协商,今年区政协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加强思想武装,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行政协职能,为铁东发展服务;坚持团结民主,汇聚统一战线新合力;强化自身建设,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最后,区政协主席陈树凯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的开局之年,要认真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把准政协定位,发挥政协不可替代的作用,担当起新一届政协的责任和使命。为此,陈主席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作好政协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二是注重学习提高,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和本领;三是争做表率,发挥常委会的领导核心作用;四是各尽其能,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和工作组的桥梁纽带作用;五是发挥优势,增强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六是做好服务,强化机关效能建设。

常委们纷纷表示,一定既要珍惜荣誉,更要勇于担当责任、履行义务,自觉把自身履职的使命与常委会作用的发挥联系在一起,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珍惜合作共事的缘分,珍视界别群众的信任,珍重自身肩负的职责,积极履职、认真履职、科学履职,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培养政协情怀,热爱政协工作,奉献政协事业,努力争当勤学善谋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遵章守纪的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带动全体政协委员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奉献聪明才智,圆满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

这次常委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新一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组织建设基本完成,全面开始履行职能,为2017年铁东区的政协工作开好了局、起好了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指明了方向,必将引领全体政协委员积极作为、团结奋进,开创铁东政协新局面。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