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分类:工作动态
科学制定产业规划 助推脱贫致富---孙立忠到双辽市开展扶贫调研
时间:2019/01/02 01:01:02 点击:52次 责任编辑:

科学制定产业规划 助推脱贫致富
孙立忠到双辽市开展扶贫调研


12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忠带领市税务局、市发改委、市城区农村信用联社等相关部门到双辽市柳条乡小陵村和永加乡永加村开展扶贫调研。

在小陵村和永加村,孙立忠分别与当地村干部和农户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当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随后,孙立忠一行深入小陵村农业大棚扶贫项目和永加村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的基本情况。孙立忠指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锚定特殊贫困人口,因户因人施策,长期、持久做好帮扶工作。要注重扶贫先扶志,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用科学方法指导农作物种植,要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抓手,紧抓脱贫政策机遇,立足自身资源优势,详细制定脱贫产业规划,持续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孙立忠强调,要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继续做好扶贫项目,收割机、光伏发电等项目已经初见成效,要加大工作力度,拓宽扶贫渠道,确保贫困户年年都有持续的“分红”收入。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担起责任,包保单位要帮助村里解决难题,同时充分发挥贫困户主观作用,让他们创造价值。让贫困户自力更生,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作用,加快实现全部脱贫,最终达到共同致富、过上美好生活的奋斗目标。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