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分类:工作动态
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赵青山带队开展扶贫调研
时间:2019/01/02 01:01:35 点击:52次 责任编辑:

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
赵青山带队开展扶贫调研

12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带领市科协、市编办、市审计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包保的双辽市服先镇姜家村和农科村开展扶贫调研。

在双辽市服先镇姜家村和农科村,赵青山分别与当地村干部和农户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关于农作物种植、加工、销售、与其他地区厂商合作的相关情况和土地经营方式、项目的发展情况,了解各村村委会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情况、扶贫工作情况和贫困家庭的具体情况。赵青山介绍了关于农作物种植的典型经验和与其他地区合作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赵青山一行走访了双辽市服先镇姜家小学校,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冬季取暖情况,查看了教学情况,并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勉励学生立志成才。在一家商店,赵青山一行又查看了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基本情况,了解各种农产品、粮食的推广情况。

赵青山说,要积极探索发展庭院经济的好方法,用科学方法指导农作物种植,抓住与其他地区合作的机遇,引入资金和技术,发展种植和养殖项目规模,掌握信息,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要更新观念,学习和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和方法,提高生产质量和规模。充分整合资源、利用资源,加强农产品和经济作物的推广,加大宣传力度,拓宽销售渠道。要认真总结扶贫工作的经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放长眼光,激发村民增收致富的积极性,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工作。针对个别贫困家庭,要积极作为,帮助贫困家庭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