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永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

永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心得体会

  高丕航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为了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的贯彻执行而制定的。《条例》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也是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每一名党员必须时刻牢记的思想和行动准则。

通过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法规,是维护党集中统一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全党纪律严明,朝气蓬勃,无往而不胜的重要基石。

一、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必须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

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这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一名党员必备政治立场。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革命斗争,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发展,也形成也一套有着鲜明政治特色、符合我国国情的富强发展路线、方针和政策,成为我们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决贯彻执行。如不同意见,可以按照《党章》规定,以正常的组织程序反映,决不允许擅自妄言,更不允许组织、参加反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或重大方针政策的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

二、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必须保持对纪律敬畏之心

任何组织都有自己的组织纪律,用以规范成员的行为。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领导集团,有着更加严明的组织纪律,这是维护党组织正常运行的根本保证。

党纪是党员的一条思想红线。中国共产党有自己的政治理念和治国理政的方针,是有别于其他社会组织的。每一名党员必须严守这条红线,保持思想上的高度集中统一,牢记党的思想信念,形成合力。任何在思想上逾越这条红线的人,都没有资格作为这个集团的成员。

党纪是党员的行为准则。中国共产党作为国家的领导核心,要求其每一名成员必须在行为上与普通群众有所区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严于国法的要求就这个思想体现。严守党的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是党组织对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严守党的纪律,作普通群众的表率,是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党纪严于国法,也是党组织对每名党员的一份关爱。

三、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必须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党纪存在于每一名党员的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时刻刻牢记党纪,不可有一丝一毫疏忽大意。

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严守党的组织纪律是维护党组织正常运行的要求,每一名党员必须处理好个人与组织、上级与下级、民主与集中、权利与义务的关系,着眼大局,严守纪律的底线。

严格遵守廉洁纪律。洁身自好,绝不能为一已私利败坏党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的形象,严格管控好妻子儿女和亲朋好友,在利益面前首先要想到党纪国法。

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是党最重要的思想路线。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每一名党员必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

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每个人的都有自己的工作岗位,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是顺利安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的基本保证。作为一名党员,其所从事的工作也是直接或间接地为党的在工作,因此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既是完成工作任务的需要,也是维护党的利益的需要。

严格遵守生活纪律。作为党员,必须怀有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高尚的品行爱好,要时刻反对奢靡与享乐,坚决抵制低级趣味,把党的生活纪律牢记心中。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