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 争做合格党员

加强党性修养  争做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机关党委  刘东来


  通过学习《党章》,使我对新的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我们党以马克思理论为指导,对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经验进行全面总结、概括、提炼而成的。它通过自身所阐述的一系列政治理论、基本制度、事项规定及其实施运用,以及对违反和不符合党章的行为予以惩戒,显示了对党的先进性的保障作用,它立足于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和党员队伍发生的深刻变化,进一步集中概括了新时期党的先进性,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因此,学习、理解、贯彻党章,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办事,是党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

  一、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政治主张、奋斗理想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管党治党的总遵循和总规矩,承载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全党必须遵守的共同行为规范。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坚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要将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机关党委人事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精心谋划人事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变被动为主动、变管理为服务,扎实推进人事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二、坚定信念,提高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在市场经济浪潮中迷失方向,违反党纪国法,无不是动摇了理想信念。特别是目前我国进入了改革的深水区,更加凸显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因此,每个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理想信念的严肃性,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解决好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三、改进作风,牢记宗旨。党的作风体现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和人心向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 。因此,我们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改进作风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提案审核中、每一项专项检查中、每一次走访调研中,牢记群众呼声,增强宗旨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四、遵章守纪,争做表率。党章党规不是教条,要自觉将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形成戒律,在党章党规指引下思考,把党性修养与个人修身结合起来,将党性要求体现在过硬作风上,夯实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努力做到“四讲四有”:一要做讲政治、有信念的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爱党、忧党、兴党、护党。二要做讲规矩、有纪律的表率,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经得起考验的合格党员。三要做讲道德、有品行的表率,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为全社会的道德建设和风气好转做出应有贡献。四要做讲奉献、有作为的表率,甘于奉献,担当有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