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0月28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政协主席杨枫,副主席刘俊玲、孙立忠、马辉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委第八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于东风主持。

  杨枫主席对市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总结讲话。杨枫主席说,市政协党组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精心组织推进,深入研究部署,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心投入,使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一是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并贯穿活动全过程,党组理论中心组带头召开学习扩大会议,进行了3 天的集中学习,撰写学习体会,深入研讨交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行5天以上的集中学习,召开座谈会、研讨会3次。二是聚焦突出问题。坚持党组成员带头、开门纳谏、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查找出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将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摆上桌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讲成绩、不评功摆好,专讲毛病缺点,达到了“红红脸、排排毒、治治病”的目的。四是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三帮扶”主题实践活动,得到帮扶企业、帮扶社区、帮扶村屯的好评。通过《政协网站》扩大舆论宣传,及时宣传报道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情况。五是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结合中央和省、市委精神,联系实际,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建立和完善政协工作、党建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相关制度9项。通过近8个月的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成果:一是干部职工精神面貌为之一新;二是形成了爱岗敬业的工作氛围;三是转作风、树形象收到明显成效;四是委员与群众满意度得到较大提升;五是初步了形成纪律作风新常态。

  杨枫主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地反对“四风”、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第一,持久深入地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破除思想障碍、增强行动自觉。第二,持久深入地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加强和改进委员管理,使靠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成为常态和自觉。第三,持久深入地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以践行群众路线的总要求改进思想和作风,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高质量的调研视察,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第四,深入持久地抓好政协的党建工作。要加强党组班子建设,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管理机关党员干部,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

市委第八督导组对市政协机关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来源:四平日报)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
Copyright 2008-2016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