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要同步推进

 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要同步推进

    

    学习教育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活动不走过场首先是学习教育不走过场;解决问题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所在,活动取得实效关键在解决问题取得实效。我们只有做到边学边查边改,让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同步推进、相互促进,才能真正在思考辨析中把握规律,在上下互动中解决问题,在攻坚克难中赢得民心。

    理论联系实际是我党的优良作风,是我党继往开来、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也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必须遵循的原则。抓好学习教育,不是为了装点门面,归根结底是要用理论指导实践。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不仅要看掌握了多少理论知识,更要看能不能把所掌握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有效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学而不行,必然会削弱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行而不学,则会导致整改工作无的放矢。教育与实践不能脱节,我们要通过同步推进的方式,实现“提高思想认识”与“解决实际问题”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做到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同步推进,首先要学深学透学到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打实地掌握中央和省委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规定,逐字逐句地学透规定书目。同时,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贯穿始终、引向深入、推向高潮,真正从焦裕禄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中汲取前进的动力。要充分认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对作风建设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意义,真正弄清楚自身差距在哪里、努力方向是什么。

    做到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同步推进,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群众不仅仅看我们学什么、学得怎样,更要看我们做什么、做得如何。因此,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做到知行合一,在吃透相关精神、及时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带头抓整改,带头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把群众观点、宗旨意识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参加第二批活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突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

    做到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同步推进,要将边学边查边改一以贯之。随着学习教育和征求意见的深入,整改的任务会更重、要求也更高。我们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意见,以虚心诚恳的态度向群众请教,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自身查摆出来的作风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积极主动地改,动真碰硬地改,坚持不懈地改。要加大整改力度,要做到改一件、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作风转变。

做到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同步推进,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充分利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把各方面的力量集聚到深化改革上来、集聚到推动“五大发展”上来、集聚到改善民生上来,促进教育实践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良性互动。要科学分析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突出抓好工业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备春耕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既定的目标任务。

                                          (来源:吉林日报)


上一篇: 没有了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
Copyright 2008-2016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