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焦裕禄”有感

 观“焦裕禄”有感

                                                 文教文史委

    焦裕禄,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其所思、所想、所行、所为,凡此总总,都体现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风范。近日、观看以其为蓝本拍摄的电视连续剧,看到其为了兰考摆脱贫困落后面貌,为了兰考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富足生活而殚精竭虑、公而忘私,直至献上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时,不仅潸然泪下,感动不已。

    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兰考县指导实践活动,并要求全党都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向他一样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群众放在心中,做焦裕禄一样的好干部。这是党中央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期许及希冀,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那么,我们应该向焦裕禄同志学习什么呢?首先学习他的为民情怀。凡事以民为主,遇事以民为先,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只要是有利于人民的事就要千方百计的做好,将百姓置于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其次学习他信念坚定。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惧艰险、不屈不挠,有坚定的克服困难的意志和勇气。正因为如此,在面对狂风、大水、饥荒等极端恶劣状况出现时,焦裕禄能够表现出大无畏的精神,最终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带领兰考人民走出了困境。再次,学些他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从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抓起,如亲自帮助群众养鱼、种瓜、栽树等。如果在现今某些领导看来,作为一方首脑应该掌握大方向、总原则,而焦裕禄做的这些事似乎有些婆婆妈妈,可能不屑一顾,但如果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够做到像焦裕禄一样,坚持做这些具体而微的事情,而不是夸夸其谈、好大喜功,则人民群众所期待的党风明显好转、干部作风明显改变的良好的政治环境就会尽快实现,这也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终要实现的目的。 


上一篇: 没有了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
Copyright 2008-2016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