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履职 参政议政 汇聚力量 共谋发展--访市政协委员王辉
时间:2017/01/08 02:01:48 点击:52次 【字体:][][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委员发言摘要


王辉委员:

很高兴能够参加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感动、催人前行。我觉得这是一份重民生的报告。2013年以来,是四平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最复杂、困难最集中、挑战最严峻的四年。市政府工作始终以民生为本,无论是GDP增长,还是政府财政收入增长,都是为了让人们生活更美好。尤其在2016年政府工作中实施脱贫“五大工程”,推进“1+N”政策落实,投入资金7.3亿元,实现2.5万人脱贫。新增就业岗位18.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15.7万人,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府以民生之本的施政纲领。

同时,这也是一份得民心的报告。据《报告》显示,2016年我市民生福址得到显著提升。全年市本级财政收入77%以上用于民生事业,退休职工养老金实现12连增,累计改造棚户区238万平方米,改造暖房子710万平方米,饮水工程建设、公交车增加及医疗卫生、教育水平等均有很大程度提高,充分体现了住房为民生之望、保障为民生之基。市政府工作值得高度赞扬。

此外,这还是一份聚民智的报告。《报告》对2017年政府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完全符合四平市发展实际。我们要以此为目标,在实际工作中具体落实、推进,牢牢把握发展这一主基调,天成公司更要以 “‘天’道酬勤、‘ 成’风破浪”为精神载体,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加快推进三期项目建设,为打造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支点城市、建设“美丽四平、幸福家园”而努力奋斗。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