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政协四年收到提案1228件、立案761件
时间:2017/01/16 01:01:29 点击:52次 【字体:][][

四平政协四年收到提案1228立案761


城市晚报四平讯

记者从政协四平市八届一次会议了解到,在政协四平市七届委员会4年期间,共收到提案1228件,经审查立案761件。参与提案的委员达829人次。

围绕中心,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创造产业竞争新优势建言献策。关于发展民营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治理经济发展软环境等方面的提案内容,被吸纳到四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之中。 关于改善企业投资环境的提案,市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全省率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的意见》。

服务“三农,为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献计出力。关于推进四平市农业机械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保护基本农田、鼓励农村土地流转等方面的提案,四平市政府继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创建粮食高产示范区、牧业小区、棚室蔬菜园区,加快了农业发展方式转变。        

聚焦社会事业,为确保经济和社会平衡发展、和谐发展出谋献策。针对加强食品安全的建议,市政府启动实施食品药品安全“三大放心工程,深入推进四品一械监管工作。对于实现教育资源公平、解决农村中小学教育问题等提案,催生了《四平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意见》的出台。 针对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提案,市人社局组织开发建设了四平市医疗保险网络系统,实现了省内定点医院就医联网,患者出院后可即时结算报销。

关注民生,为反映群众心声,满足群众合理诉求集思广益。 四平市四年累计改造棚户区238万平方米,暖房子改造595.4万平方米;实施城区46个老旧住宅小区环境整治和二次供水改造,使27万人受益;关于促进农民工和城市困难群体就业、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和农民工回乡创业等提案,四平市制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建立覆盖城乡的就业服务和培训体系提供了重要参考。

聚焦城建,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汇聚众智。 市政府近年加大硬件建设,增加安装了高清摄像监控探头,基本实现了监控网络全覆盖。关于加快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大力推进海绵城市设计和建设等提案,针对性、可行性、操作性都很强,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并得到有关部门的认同和采纳。

过去的四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变化最为突出的是:逐步实现了由被动应对到主动调研、由求数量到提质量、由单纯接转到全程管理、由重答复到求落实的转变。

各承办单位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办理力度不断加大,办理成效不断显现,90%的提案已经全部落实或正在积极落实中。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