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5/12/17 01:12:28 点击:52次 【字体:][][

不负众望 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薪火相传 蓬勃发展
政协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杨枫为主席,于东风于鹏翔刘忠宝王玉芝刘俊玲孙立忠马辉为副主席,刘景奎为秘书长;通过了本次会议决议


12月23日,政协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历时3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四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及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与会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223日下午在四平会堂胜利闭幕。

  阎杰、杨枫、田野、于东风、于鹏翔、刘忠宝、王玉芝、张文辉、刘俊玲、孙立忠、马辉、刘景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刘喜杰,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国祥,市委副书记王振才,市委常委邓亦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才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邱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京燕,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子联,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朱宝良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协商,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机构。

  杨枫当选为政协四平市七届委员会主席。

  于东风、于鹏翔、刘忠宝、王玉芝、刘俊玲、孙立忠、马辉当选为副主席。

  刘景奎当选为秘书长。

  大会选举产生了79名常务委员。新当选的常务委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由新当选的副主席于东风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刘喜杰的重要讲话;听取并讨论协商了石国祥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四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四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讨论协商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重要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委员们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就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全面、客观地回顾和总结了市六届政协五年来的各项工作,对市七届政协提出了希望、寄予了重托。

  这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群策群力、汇聚力量的大会。大会贯穿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六次党代会、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握落实“一核三带富民优先战略、努力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这一主题,突出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整体反映了团结、和谐、民主、热烈的气氛。会议期间,总计收到提案254件。这些提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反映了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位委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也必将对我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当选的市政协第七届委员会主席杨枫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感谢委员们的信任,选举我们组成政协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新一届常委会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兢兢业业,密切配合,努力把工作做好。市七届政协的五年,将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五年,也将是我市“一核三带富民优先战略纲要纵深推进、十二五规划纲要全面完成决战决胜的五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紧紧围绕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这一根本目标,深入实施一核三带富民优先战略,突出发展和民生两个关键,坚持三化统筹四动并举五城联创,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建设重点项目,保证经济平稳运行,促进财政收入持续增长,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四平加快赶超隆起、全面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实践证明,只要我们不动摇、不松劲、不折腾,专心致志,不懈奋斗,就能克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趋缓和下行风险加大的不利因素的影响,到 十二五末,我市昂首跨入全省第一方队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杨枫说,新形势、新任务,向新一届政协提出了新要求。在工作思路上,我们要坚持在前进中开拓,在开拓中前进,把已经看准的又能够做好的事情先做起来,先易后难,逐步展开,尽快形成活跃的工作局面,在这个过程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有所作为。在工作方向上,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全市大局,保持政协特点,注重关注民生。在工作方法上,我们要在“党委重视、政府支持、部门配合的有利环境下,突出政协主动的作用,积极、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在工作路径上,要按照阎杰主席市六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五点工作建议部署,创造性地抓好落实: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行政协各项职责;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进协商民主落实适应形势任务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杨枫最后说,我坚信,有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有中共四平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方面的鼎力相助,有市六届政协班子奠定的工作基础,有历届老领导积累的丰富经验,有各位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委一班人的密切协作,有全体委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团结勤奋的工作,市七届政协一定会不负众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薪火相传、蓬勃发展!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