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开发山门中生代火山地质公园旅游项目的建议
时间:2015/12/25 09:12:52 点击:52次 【字体:][][

关于加快开发山门中生代火山地质公园

旅游项目的建议



【提案人】张忠远

【届  别】四平市工商联

【单  位】四平市中智源商务策划有限公司

【电  话】0434-3239698  15944494999

【项目介绍】

山门中生代火山地质公园是以白垩纪流纹岩火山地貌、流纹岩柱状节理为主体的火山地质公园。保存完好的流纹岩火山地质遗迹为研究距今1亿1千万年中生代晚期地壳运动及火山活动提供了珍贵的素材,具有极高的科考价值和保护意义。地质公园外围二龙湖畔的燕国古城遗迹,叶赫部落文化遗迹,清朝孝慈高皇后的出生地,慈禧、隆裕皇后和纳兰性德的祖籍地等人文景观,与中生代火山地质遗迹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自然与人文画卷。作为全省第一家省级地质公园多年来得不到开发和利用,是为可惜,现资源短缺的年代,更要做到保护资源。作为英雄城要打造一个具有文化与古籍的旅游城市,这样才能带动经济发展。

【开发建议】

1、 统一规划,政府主导。政府要协调与土地等相关部门要财力上重视并给予支持,夯实项目,尽早把省级地质公园建成。

2、 借助民间力量,形成全民招商,在旅游区内大上项目,多上项目,规范有序的建立商业网点,让企业去投资受益,这样可带动市民创业和就业也带动旅游业的发展。

3、 大力宣传炒作,打造一个新的山门中生代火山地质公园,叶赫要与山门、二龙湖同步宣传,形成一个二龙湖畔的燕国古城遗迹,叶赫部落文化遗迹,清朝孝慈高皇后的出生地,慈禧、隆裕皇后和纳兰性德的祖籍地的一个旅游带。

4、 旅游局要出台规范出一个旅游线路,可以定为一日游和几日游,形成一个旅游链。

   

  希望各部门能给予重视,让四平山门中生代火山,尽早以其绝世容颜展示在世人面前。


                                 


                                                                                       2012年10月7日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