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履职谋良策 继往开来谱新篇——热烈祝贺政协四平市七届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5/12/22 10:12:35 点击:52次 【字体:][][

为民履职谋良策 继往开来谱新篇 
——热烈祝贺政协四平市七届一次会议开幕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重任,政协四平市七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450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大计,为描绘新的蓝图建言献策,为推动四平振兴凝心聚力。在此,我们对这次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政协委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实现“十二五规划和全力推进一核三带富民优先战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过去的五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六届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突出体现在把握方向、打牢基础,同心同行理念日益深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作为充分体现;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履职为民领域不断拓展;立足服务、助推发展,扶持委员企业成效显著;创新制度、激发活力,自身建设力度持续强化。我市政协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科学发展、推动四平加快赶超隆起,实现城乡面貌大改观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开创了政协工作的崭新局面。

  在七届一次会议上,委员们听取市委书记刘喜杰的讲话报告,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稿),听取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将协商讨论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上将选出新的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委会委员,为今后的政协工作提供组织保障。通过这次会议,必将更加广泛地汇聚起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为市委、市政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承前启后布新局,继往开来谋新篇。今后几年,是落实十八大重大部署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市发展振兴的关键时期,更是进一步推动我市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都要提速、提质、提效,实现发展稳中求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发展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市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五城联创、一个跨越、五个提升的目标要求,深入实施一核三带富民优先战略,大力弘扬攻坚克难、求富图强的四平精神,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把实现四平全面振兴和人民生活美好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团结群众、反映民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工作。

  凝聚广泛共识,积极参政议政。在四平发展振兴的关键时期,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我们相信,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一定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计。把对四平人民的炽热情怀,化作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把本次大会开成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成一次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成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一次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大会,开成一次共谋发展、振兴四平的大会。

  美好前景令人振奋,光荣使命催人奋进。我们深信,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协一定能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认真组织视察调研,精心主办重大活动,注重加强团结联谊,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同全市各族各界群众一道,为推进四平经济建设、加快四平崛起振兴作出积极贡献,人民政协事业将呈现出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让我们共同创造四平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