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我市小区物业管理的提案
时间:2014/05/09 03:05:55 点击:52次 【字体:][][

关于加强我市小区物业管理的提案

刘皓宇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物业管理在我们现代社会社区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我市物业管理通过近年的不断摸索,物业管理工作有了有了一定的进步,但也存在着较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在业主入住环节乱收费现象非常严重。在居民购房和办理入住手续时,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都要在商品房销售价格以外加收或代收代缴一部分费用,而部分费用是有相关规定不得向购房者收取的,加重了购房者的负担,群众反映较大。
    二是部分物业公司强制业主购买建筑材料,不允许请外面装修队,外购材料不允许进小区,甚至对业主自行找来的力工、装修公司施加暴力。
    三是物业公司违规收取停车费费用。市发改委收费科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所有居民小区内的停车位收费均未得到审批,都属于乱收费。
    四是物业公司服务水平不高。房屋及小区内设施出现问题得不到及时处理。部分物业企业的从业人员服务观念滞后,素质低,对待业主以管理者自居,态度强硬,容易激化矛盾引发纠纷。
    针对我市物业管理中出现的上述问题,建议有关部门对物业服务企业贯彻执行物业管理政策法规进行检查,公开服务标准和收费标准,对业主比较关注的问题及时解决,对存在违规经营,侵害居民权益,服务与收费质价不符,多收费、强收费、乱收费等业主反映强烈的企业,特别是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行为,要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将具体措施和处理结果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告知公众,将社会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