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两会”更务实
时间:2014/05/09 03:05:14 点击:52次 【字体:][][

简约“两会”更务实

   

    从24日开始,我市进入“两会”时间。气氛依旧庄严隆重,但会场内外没有了横幅、彩旗、鲜花。摒弃排场、厉行节约,今年“两会”的简约渗透到每一个细节中。这些细节,体现了对公共财物使用的审慎和适度,体现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务实作风。“两会”承载民生诉求和民众幸福期待,肩负着谋划四平未来发展大计的重任。少了繁文缛节,会议的实质更为纯粹。

  “会议时间缩短,议程更紧凑了。”这是政协委员们走出开幕式会场后共同的感受。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会期2天,议程紧密而有序。

  这次会议的用餐都是自助餐,没有酒、饮料、矿泉水,几个暖水瓶和一些凉水杯摆在餐厅入口处,菜品都是家常菜。“委员们都是吃多少取多少,盘子里几乎没有剩饭剩菜。”宾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代表委员们不仅感受到了今年“两会”的新风尚,更自觉成为厉行节约的践行者。“简、俭、减”——今年“两会”变化可以用这三个字来概括。布置简单、会风俭朴、环节减少,形式上的“减法”成为效果上的“加法”。正如政协委员阮少范对记者所说:务实、为民、高效是“两会”最大的魅力所在。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普遍反映,今年“两会”的新变化是政府体察民情,不搞特殊化,没有特权,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两会”是为了老百姓而开的。

会议让人耳目一新,处处体现简约、俭朴和爱民风尚,没有浮华的文字,没有繁琐的程序,能让代表委员们腾出更多的时间发言交流,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

                                                  (来源:四平日报)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