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会风 节俭办会
时间:2019/10/26 11:10:02 点击:52次 【字体:][][

 改变会风 节俭办会

 

本报讯(记者 辛宏)一个简单朴素的文件袋、没有鲜花彩旗气球、没有会议纪念品……昨天下午,是参加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委员报到的时间。很多政协委员说,今年的会议与往届相比有很大变化,节俭务实的办会新风扑面而来。

  12月23日下午1时,记者来到四平宾馆,除大楼正面入口处有一条“祝贺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开幕”的LED显示标语外,往年“两会”召开时诸多的鲜花、彩旗、气球都不见踪影。“今年装材料的文件袋也特别朴素,没有相关单位赞助的会议纪念品。”一位会务人员告诉记者,他担任市政协会务人员已好多次了,明显感觉到今年“一切从简”。

  据会务人员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精神,今年的会议厉行节约,改变会风,不但大大压缩了会议时间,会场设置还取消了红地毯、鲜花等摆设。会风更加简约、务实。

  来自工商联界别的门广军委员在完成报到手续后对会务的高效连连称赞,“今年的报到处和平常不开会没有什么大变化,往年排队办手续领纪念品的现象没了,会议新风让人兴奋,希望这次会议开成注重实效的会议。”

  记者从政协会务组了解到,整个大会日程两天时间。在此期间,不搞警车开道,无鲜花无彩球无纪念品,与会人员全程自助餐无酒水。在这两天里,政协委员们将就四平经济社会发展及百姓生活建言献策,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来源:四平日报)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