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5/01/21 04:01:02 点击:52次 【字体:][][

政协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20日上午,政协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四平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  27个界别的442名委员出席大会,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能。

  830分,政协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副主席于东风宣布政协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国歌声响彻全场。

政协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杨枫,副主席于东风、刘忠宝、王玉芝、刘俊玲、孙立忠、马辉,秘书长刘景奎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刘喜杰、郭文培、王振才、魏启生、许才山、李中新、赵守信、高京燕、王子联、朱宝良、闫旭、张卫平、袁桂琴、宣晓春、李有昌、赵铁民、陈振虎、杨维林、张凯明、邵华、王宇、任贵利、李万山、徐远征;省人大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永江,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原主席阎杰;离退休市级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各县(市)区政协主席也在主席台就座。

  刘喜杰在讲话中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纵深实施一核三带富民优先战略,围绕打造五个强市,突出五并重、一加强,转变作风干事业,求真务实谋发展,四平赶超隆起、全面振兴各项事业迈出了新步伐。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戮力同心、拼搏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在过去的一年里,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锐意创新,探索了协商民主的新路径主动作为,献出了服务大局的金点子聚焦民生,取得了服务群众的真成效自我加压,开创了能力建设的好局面。

  刘喜杰说,2015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依法治国进程的启动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推进之年。四平要在新一轮竞争中赢得主动,必须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必须奋发作为、奋勇争先,按照省委发挥五个优势、推进五项举措、加快五大发展要求,纵深实施一核三带富民优先战略,全力打造五个强市,着力推进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美生态、更惠民生的全面发展。实现美好蓝图需要汇聚起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需要政协组织和社会各界发挥优势、认真履责、密切协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协商议政要有更大作为,服务大局要有更好举措,履职为民要有更新拓展,自身建设要有更硬功夫。

  刘喜杰最后说,政协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事业。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要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政协、支持政协的良好氛围。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展宏图、共襄宏业,为加快四平赶超隆起、全面振兴而不懈奋斗!

  杨枫在会上作《政协四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四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紧紧依靠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适应“新常态的客观要求,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较好完成全年重点工作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推进四平赶超隆起、全面振兴作出了应有贡献。

  《报告》在对政协明年工作提出建议时指出,要以团结民主为主题,汇聚四平全面振兴的正能量;以深化改革为导向,着力探索政协履职的新途径;以建言献策为重点,全力打造协商议政的好声音;以市委部署为指针,促进落实重大决策的实效性;以四种能力为标尺,营造政协自身建设的新常态。

  《报告》最后强调,让我们在中共四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时代机遇,倍加珍惜组织重托,倍加珍惜人民期盼,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构建改革发展的新常态,共同谱写四平振兴的新篇章,共同开创幸福和谐、繁荣强盛的美好明天!

马辉作《政协四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的提案工作,还就明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四平日报)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