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小学校内课后看护班
时间:2015/01/28 09:01:12 点击:52次 【字体:][][

恢复小学校内课后看护班

 

 

       119日上午,作为民革界别的政协委员,四平市第十七中学校长吴志平来到四平宾馆报到。此次参加会议,吴志平带来了一份关于建议恢复小学校内课后看护班的建议。

    吴志平说,目前四平市各小学校基本都是1430分至1525分之间放学,这样减轻了小学生在校的课业负担。然而,孩子们在减负的同时,很多家长又开始犯愁了。孩子每天下午两三点多就放学了,而上班的家长没有时间管理孩子,怎么办?他们只好把孩子送到社会上一些民办看护班。然而,这样的看护班表面上虽然给学生家长带来一定便利,但却存在着很多问题。比如,一是社会看护班收费高,加重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原来校内看护班每天看护到1730分,每月收费8元,而社会看护班每月收费500元左右;二是安全隐患大。社会看护班条件良莠不齐,大都是租用民房,空间狭小、缺乏消防设施,也没有专业老师管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因此,吴志平提出了如下两点建议:

   一、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可以组织一次专题调研,摸清客观情况,听取学生家长意见,在减轻家长负担、有利学生身心发展的条件下,恢复小学校内看护班制度;

  二、各小学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保证学生安全,保证最低收费

                                                                                                           (来源:城市晚报四平版)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