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信息化促进转型发展作用
时间:2015/01/26 09:01:49 点击:52次 【字体:][][

发挥信息化促进转型发展作用
                                            ——访市政协委员、中国联通四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郭彬

 

      “听完代市长王振才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强烈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2015年全市各方面工作全面提升、实现四平赶超隆起、全面振兴的决心,我也倍受鼓舞。这是市政协委员、中国联通四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郭彬听取报告后最大的感受。

  郭彬说,报告总结全面,主题突出。报告对“新常态进行了解读,新常态之,意味着不同以往,新常态之,意味着相对稳定,主要表现为经济增长速度适宜、结构优化、社会和谐。报告中同时提出了打造智慧四平的任务目标,进一步推进信息惠民试点工作,完善NFC手机市民卡、公共民生等智慧城市硬件平台建设工作,进一步突显出信息通信业在新常态下对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动力、新机遇。

作为一名来自通信行业的委员,郭彬更能深刻理解《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并将积极参与到具体工作中来,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在过去的一年,四平联通着力推进信息惠民,承建了全市惠农通平台、智慧安监平台、社会综合治理平台、电子商务基地建设等多项信息化项目,搭建了“四平市智慧城市演示实践基地,为全市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化应用的演示和体验环境。部署了区域领先的云计算中心,为全市多个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2015年,在政府打造智慧四平的精神指引下,联通公司已经提前启动了全区光纤宽带到农村家庭的项目工程,3G4G手机信号到农村的项目工程,云计算中心二期扩容工程,行业应用平台的建设工程。工程完工后将全面树立我市从城市到农村末梢的光纤及移动互联网覆盖、网速优势,为推动传统商贸提档升级,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奠定了通信网络保障基础。为推动四平赶超隆起,打造宜居宜业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四平日报)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