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特刊(四)大力发展我市电子商务产业
时间:2016/01/27 10:01:28 点击:52次 【字体:][][

政协特刊(四)大力发展我市电子商务产业


省政协副主席王尔智来平视察电商工作


      当前,电子商务发展迅猛,潜力巨大。去年国务院政府报告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对电子商务发展更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为加快全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提出了打造商贸物流强市的发展目标。我市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工作原则,组建了四平东北商域港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着力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推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市政协委员雷博宇为进一步拓展发展我市电子商务的企业引领和助推的服务功能,提出关于加快发展我市电子商务产业的提案。提案中对本地电子商务发展需求进行了分析,并针对实际提出对策和建议。加强管理与规划,加强地方对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的扶持力度,夯实电子商务工作基础。

  承办部门商务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我市的商务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电商园区载体作用日益显现。市政府先后投资3000多万元将原有四平市商业学校改造成为四平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园区内设有可同时容纳上百家企业入驻的现代化办公区域、容纳500人培训的多媒体教室、容纳300人的实训教室。到目前为止,全市有各类电商企业140多家,网店5000多家,培训各类电商人员1000多人;电商园区集聚效应释放。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各类电子商务企业20家。其中以亿赞普为代表的跨境电商平台、以好家乡为代表的农村电商平台等一批特色电商企业发展迅速;积极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去年,商务部网站公布了基地企业名单,四平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将成为吉林省第二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对我市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了时下最先进的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理念,开发出了B2C模式的四平网媒吉林制造两个电子商务平台;我市与阿里巴巴诚信通平台开展合作,截至目前已有60户企业与阿里巴巴东北地区渠道推广商豪玛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已通过认证上线运营;我市统筹各方力量,提升电子商务配套服务功能。同时,多措并举,快速推进我市物流配送体制建设,加大与企业对接力度,完善我市综合配送网络,提升电子商务的综合配送能力。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模式,积极为电子商务发展创造政策环境,我市电商产业园区被国家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电商产业园区的服务功能,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成运营,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从而推动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服务转型升级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