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特刊(三)打造高素质民营企业家队伍
时间:2016/01/27 10:01:51 点击:52次 【字体:][][

政协特刊(三)打造高素质民营企业家队伍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市经济发展中的生力军。伴随着民营经济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民营企业家,为四平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可以说,民营企业家是民营企业的灵魂,民营企业家的成败决定着民营经济的命运。发展壮大我市民营经济,要深入了解民营企业,调查民营企业家的状况,建立民营企业家队伍,提高企业家素质。

  市政协委员张忠远分析现状提出《关于建设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提升民营企业家素质》的提案。建议建立稳定的学习培训基地(学校);建立长期合作的培训机构,对企业家系统的培训,全面提升企业家素质工程的提升。

  承办部门市工信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民营企业家系列培训活动。三年内培训1万人次以上;开展百名企业家境外培训。采取政府补贴形式,每年组织规模以上企业、科技成长型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及后备人才,分批分类赴发达国家和地区学习培训,加强对当前世界最前沿的创新与全球化知识及案例的集中学习和开放式的考察,引导思想创新和技术创新齐头并进;开展走出去域外培训。走进高等院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合作,选送优秀企业家参加高层次研修培训,同时,走进国内知名企业考察学习;开展民营企业新生代常青藤培训。组织优秀企业家后代、重点企业接班人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修学习、到经济发达地区先进企业挂职培训、在我市创业大厦每年举办两期《四平市民营企业新生代常青藤培训班》,促进民营企业新生代快速成长,推进民营企业顺利完成代际传承;开展企业家素质提升平台建设。依托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创业培训、法律维权、技术援助、诚信建设、政策咨询、信息化推广、市场开拓等企业家素质提升平台。同时,建立了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市委、市政府把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纳入了重要日程,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坚持培训先行,引导民营企业家转变观念、开拓视野,着力打造战略型、创新型、开拓型的高素质企业经营者,全面提升民营企业家队伍整体素质,为激发我市经济创新发展提供新动能。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