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商贸物流项目做好做实
时间:2016/01/25 10:01:32 点击:52次 【字体:][][

把商贸物流项目做好做实 
——访市政协委员索强



   香港豪德商贸物流城落户四平市的项目,在民盟四平市委三年来的不懈努力及四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签约成功,现处在开工建设准备阶段,该项目已经纳入四平市“十三五规划,为众人所期盼。

  商贸城物流城位于铁西经济循环区内,入驻后会极大提升城市品位,对于正在打造的四梨同城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建设一个商业地产式的商贸城比较容易,有什么样的措施保证商贸物流城的持续繁荣,这将是为子孙后代谋福祉的大事。

  作为政协委员,有以下几点建议,一是保持招商时的热度,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开工建设手续,保证按时开工。二是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推介,做到家喻户晓。三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由专门机构组织调研,精准确定有哪些行业进入商贸城进行经营,形成团体购买、集体进入、共同经营的态势,以便争取最优惠价格、最优质服务、最符合不同行业特点的专门设计规划,做到有的放矢。四是启动盘活一些多年来不能经营或难以为继的商贸项目,采取置换或更加有效的经济手段,让原来的经营户自愿进入新的商贸物流城进行经营。五是积极引导包括辽河垦区、梨树县,辽宁省的昌图县、西丰县以及铁东区叶赫镇、石岭镇等周边商户来商贸物流城投资兴业。六是以商贸物流城建设、招商引资、创业兴业为契机吸引农民工进城就业,进而带动购买住房的消费热情。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