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 协商议政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访市政协委员许淑杰
时间:2018/01/08 02:01:51 点击:52次 【字体:][][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委员发言摘要


187.jpg

许淑杰委员:

《关于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和提案办理情况,以及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主要做法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总结,并对2018年提案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具体要求,这些都为2018年政协提案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和开展提供了基础。

本次政协提案报告会,我所提案的《关于促进四平市满族文化保护与开发转型升级的建议》是要重视满族文化,增加文化自信,作为满族的发祥地,四平市坐拥丰富的满族文化资源,对未来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与发展,是最具开发潜质的民族文化。近年来四平旅游业的发展,社会美誉度、影响力的提升在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对满族文化保护与开发的日益重视。重视满族文化的保护与开发必将日益积淀四平文化底蕴,增添地方文化自信。因此建议,一是深化激活满族文化,打造满族活态文化区,以此为基,建立全省战略与策略的满族文化产业化链条整合发展体系;二是推进满族文化研究,打造东北地域满学研究中心,以此为基,加强政府与高校的合作,建立具有国际影响的东北满学研究中心,切实提升满族文化研究水平,高效促进地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开发;三是活化开发满族文化,做实满族文化产业化链条。

作为一名新委员,我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职责所在,将会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奋力进取,不遗余力地为推进“美丽四平、幸福家园”建设而努力奋斗。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