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 协商议政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访市政协委员张伟
时间:2018/01/08 02:01:16 点击:52次 【字体:][][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委员发言摘要


189.jpg

张伟委员:

社会发展离不开先进的思想体系、先进的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先进的文化,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政治、经济、文化协调发展,才是真正的社会进步。尤其进入新时代,更需要政治新生态、经济新气象、文化新作为。

赵晓君书记在四平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杨枫主席的工作报告,无一不体现出新时代标准下的“先进”追求。尤其“倾力服务大局”“繁荣先进文化”的理念,更是为四平的新时代把好脉搏,为四平的新发展提供新动能。

先进文化是引导人们向上、向善、向美的文化,是提升人们道德水准的文化,是孕育高尚精神的文化。“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就是引导人们追求向上向美,崇信尚德,情怀高尚。

为了推进“文化铸市”,四平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了城乡人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了人们的精气神,文化事业有了新突破。但也应看到,我们还存在着社会文化活动多、高品质文化活动少;城市文化活动多、乡村文化活动少;传统文化活动多、创新文化活动少的不平衡,还存在着文化观念、文化设施、文化人才的短板。

四平市委、市政协聚焦新时代,推进“美丽四平、幸福家园”建设,做好“文化铸市”大文章,相继举办了“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书画展,举办了“中国四平满族文化论坛”,举办了“四平文化艺术人才库”搭建等一系列活动,都是先进文化带来的新气象,为文化繁荣提供了新标本,为四平的政治、经济、文化新时代提供了新动能。作为四平文化艺术界代表,我一定会借此东风,用我们的彩笔,描绘四平的美丽,用我们的歌喉,唱响家园的幸福。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