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 协商议政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访市政协委员刘明治
时间:2018/01/08 02:01:49 点击:52次 【字体:][][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委员发言摘要


190.jpg

刘明治委员:

大数据产业发展由“业务上云、数据整合、打造生态”三步构成,业务上云将政府各委办局业务迁移到云中心,实现集约化管理;数据整合就是把原来分散隔离的数据打通,建立四平市大数据中心,通过数据的共享、开放实现创新应用,这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条件。浪潮一直在积极实践政府数据的共享开放和数据资源创新应用工作,《政府数据标准规范》和《数据管理平台保障制度》两大类17项标准就是由浪潮参与制定的。今年,我们又承担了国家级数据共享平台和开放平台的规划及建设工作。

2017年,四平浪潮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成并开始运营,政府业务开始迁移上云,为我市发展大数据产业奠定良好基础。2018年,我们要以“惠民、优政、兴业、创新”为目标,以大数据融合、共享为核心,加快四平市业务上云步伐,加速推进数据整合,尽最大努力打造四平市大数据产业生态,为促进四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