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社情民意
关于进一步排查居民区内商业网点隐患确保居民生活安全的建议
关于进一步排查居民区内商业网点隐患确保居民生活安全的建议
时间:2014/04/28 02:04:06 【字体:][][
责任编辑:

来源:转自四平政协社情民意  总第105期

关于进一步排查居民区内商业网点隐患

           确保居民生活安全的建议

(据市民盟张雁委员提供)随着我市商业店面(包括出租)价格的提高,各种餐饮、零售商店、网吧、培训机构、课后班等商业网点开始向居民区蔓延(居民区房屋出租价格相对较低,还可以避开各种检查),为居民区带来了较大安全隐患。一是用电量大,二是人员聚集,三是地方相对狭小,四是牌匾的悬挂混乱且具有不安全有照明设备。

其安全隐患是,这些网点大多没有通过消防验收,一旦发生火灾,伤亡很大,尤其是课后班和培训机构,招收的都是孩子,更容易产生伤害;还有牌匾的制作和悬挂都非常随意,匾落伤人事件时有发生。同时居民与店主因为扰民、侵犯物权法规定等原因引起冲突纠纷事件屡有发生,不利于居民区安定和谐。为此建仪相关部门在前段安全大检查基础上再元旦,春节前,进行多部门联合行动,排查安全隐患,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营业资格的商业网点予以关闭;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开通举报电话,受理居民反映强烈的居民区内商业网点的问题并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建议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不利的部门,追究领导责任。

                                               2013年10月16日印发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