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提案工作>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让惠及群众利益的提案得到落实---市卫生计生委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让惠及群众利益的提案得到落实---市卫生计生委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2018/12/10 10:12:25 【字体:][][
责任编辑:

让惠及群众利益的提案得到落实
市卫生计生委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通迅员 周鹏 毛振华)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致力医养结合、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建设、中医药传承发展、卫生监管和学校餐饮卫生安全等方面积极提交提案建言献策。市卫生计生委紧紧抓住提高提案办复质量和提案办理落实两个关键环节,使一批惠及群众卫生计生方面切身利益的建议得到较好落实。今年,共承办提案13件,办复率、满意率均达100%。

严格督办,强化组织领导。市卫计委历来对政协委员提案办复工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三级负责制”。在收到承办提案后,立即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把每件提案的办理工作,落实到具体科室,由专人负责、专人办理,做到层层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加大提案督办检查力度,多次召开委务会调度办理情况,对办理进度、办理质量、办理程序等环节进行监督。

提高质量,强化制度建设。严格审批管理,建立完善接收核实登记制度、领导审定制度和签发制度。严格把好时间关、答复关、审核关,坚持实事求是、分类办理、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将问题能否解决,是否落实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提案办复质量。

主动服务,强化沟通协调。加强与委员沟通联系,主动上门征求意见、深入调研论证、协商解决难题。对暂不能解决的与委员共同讨论商议,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增强政协委员对卫生计生工作的理解支持。对办理工作有异议或不满意的提案进行重新办理,直至满意为止,有效提高了政协提案的办结率。

突出重点,强化办理实效。遵循“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力求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出成效,确保了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如办理《关于加快医疗信息化建设促进医疗财务制度改革的提案》,预计12月末前完成升级软件的安装调试,实现数据转换;办理《关于中医药人才培养与传承的建议》,为全市96家社会非医疗性养生保健服务机构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达200余人次,对全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及全市村医进行中医培训1000余人次:办理《关于推进医养给合一体化的建议》,积极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和民营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体,推动医疗机构和周边养老机构开展医疗签约合作。目前,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签约的医养结合机构65家,签约率达92%。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的医疗机构131家;办理《关于完善学校周边餐饮业卫生安全的建议》,加强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日常监管、联合检查、综合治理的力度,并指导学校食堂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学生在校就餐率,避免学生到校外就餐,从而降低安全风险。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