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提案工作>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落实提案办理 推行垃圾分类---市城管执法局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
落实提案办理 推行垃圾分类---市城管执法局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
时间:2018/11/22 03:11:15 【字体:][][
责任编辑:

落实提案办理 推行垃圾分类
市城管执法局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

(通讯员 周 鹏 初 春)

市城管执法局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促进全局工作的强大动力,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改进作风的重要措施,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检查工作的一面镜子。今年,共承办政协提案11件,其中以着力办理《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提案为契机,围绕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总目标,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组织机构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对提案责任任务、工作目标、具体要求,逐一明确落实到科室和具体人员,实行调查走访、拟定方案、征求意见、整理汇总、正式答复“五步走”的办理制度,确保了提案办理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舆论先行,营造氛围。充分利用街道、社区LED电子显示屏、条幅、宣传单、宣传板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引导试点单位社区居民树立垃圾分类新理念和新意识。共印制宣传板30余块,印发垃圾分类收集宣传单4000份。

精心组织,试点带动。实施《四平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和处理实施方案》,在铁东区七马路街、铁西区地直街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由点带面推动铁西区南河社区、华宇社区、十七中学、二十中学、地直街小学、迎宾小学,铁东区鑫荣社区、为民社区、玉泉社区、福民社区、富强社区逐步展开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创新举措,源头分类。细分可腐烂、可回收、有害垃圾三个类型垃圾,协调企业制作可降解的三种颜色垃圾投放袋12万个,分发给试点小区并配备分类垃圾箱(桶)970组,让居民从家中就开始进行初始的垃圾分类,从源头助推整体生活垃圾的分类。

提升终端,持续推进。不断加大垃圾终端处置设施提升工作力度,在铁西区三合村建设一座占地10万平米,总投资32147万元,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粪便及餐厨垃圾100吨的垃圾综合利用厂,预计2019年6月上线投产运营。下一步,还将持续做好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推动和落实,争取年内城区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到30%。同时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逐步实现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加速推进资源循环利用的目标,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