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提案工作>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强化措施 实现提案成果高效转化---市工信局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发展
强化措施 实现提案成果高效转化---市工信局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发展
时间:2018/11/06 08:11:10 【字体:][][
责任编辑:

强化措施 实现提案成果高效转化

市工信局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发展

(通讯员 周 鹏 柴亚杰)

市工信局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站在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作用,卓有成效地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工作。通过承办民盟四平市委提出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从加大政策扶持、完善服务体系、推进产业集群集聚等方面入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实现提案成果的高效转化,推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加大政策扶持,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在落实国家、省、市各项扶持政策的同时,制定《关于加快工业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的若干意见》,提出以工业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为主攻方向,实施改造提升、激活存量、科技创新、提质增效、企业家素质提升等十大行动计划,设立4000万元的专项引导资金,进一步提高我市工业智能化、数字化、集约化、绿色化水平,增强工业综合实力、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构建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现代化工业体系,在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上实现新的突破。

完善服务体系,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全力破解资金要素制约。充分发挥助保金池作用,加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目前,我市将助保金池企业单笔贷款额度放大到2000万元,助保金池铺底资金达到2950万元,现已为8户企业贷款6350万元,累计发放助保金池贷款近5亿元;融资性担保机构已为241户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2.9亿元。全力破解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证、房产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目前已为94户企业办理了房产证,建筑面积累计达到95万平方米。全力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下发了《2018年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包保规上工业企业实施方案》《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包保“双停”企业实施方案》《市政府领导联系民营经济工作制度》,对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实行包保,解决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现已有10户“双停”企业启动生产。全力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加速发展。我市10个创业孵化基地累计毕业企业达60户,在孵企业270户,基地实现就业人数近2300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拓展。全市已建成1个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4个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4个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加快培植龙头企业。建设绿色食品、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吉林省新天龙酒业、巨元瀚洋板式换热器、奋进专用车、吉林省康达农机等企业已发展成为行业龙头企业。同时,加强工业园区建设,促进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四平生态化工产业园区已落户年产1000吨头孢抗生素万能成盐剂、年产12万吨食品级二氧化碳等一批项目。双辽化工产业园区已落户30万吨电石、20万吨氯碱、年产1000吨4-硝基乙酰笨等一批项目,不断为建设“美丽四平、幸福家园”增添动能。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