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协商议政>---------2017市政协咨政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召开推进义务教育大学区建设咨政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召开推进义务教育大学区建设咨政协商座谈会
时间:2017/10/24 12:10:00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召开推进义务教育大学区建设咨政协商座谈会
杨枫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召开推进义务教育大学区建设咨政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主席杨枫讲话

副市长娄少华代表市政府讲话

市政协委员发言

市政府相关部门回应委员咨询

10月23日,市政协推进义务教育大学区建设咨政协商座谈会在吉平宾馆召开。市政协主席杨枫,副市长娄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主持。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出席会议。

会上,铁东区教育局和四平市第一实验小学汇报了大学区管理运行情况;政协委员们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从加大对义务教育及大学区管理的投入,完善校长教师交流和职称评聘政策,以信息化建设提升资源共享水平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意见建议;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并作出积极回应。

杨枫指出,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努力确保全市大学区管理改革再上新台阶;推行义务教育大学区管理,是我市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作用,缩小校际差距,实现资源常态共享,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化解教育突出问题,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教育、编制、财政、人社等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制定具体政策措施,支持、引导和保障大学区管理的顺利推行。财政部门要建立具有明确标准的经费保障长效机制,保障大学区内的教育教学活动、信息平台建设与管理、大型学生活动等能够统一开展。编制部门要制定灵活适用的编制管理办法,赋予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对校长教师的调配权,解决校长教师交流的编制障碍。人社部门要研究鼓励性措施,对交流到薄弱学校的校长和教师在补贴、评职、评优等方面采取适当的倾斜政策,引导和促进优秀校长、教师向薄弱学校交流。

杨枫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协在推进政府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市政协各委(室)以及全体政协委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科学谋划,准确定位,创造性地履行政协职能,以实际行动促进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出力。

娄少华指出,政协委员所提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各位委员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历史担当,我们深受启发。会后,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合理化建议,及时反馈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提高我市义务教育整体发展水平。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铁东区、铁西区政协主席及分管教育副区长列席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