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协商议政>---------2016市政协咨政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举行咨政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举行咨政协商座谈会
时间:2016/09/12 10:09:51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举行咨政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就“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举行咨政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主席杨枫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宁源代表市政府讲话

市政协委员及教师代表发言

市政府相关部门回应委员咨询

8月4日上午,市政协就“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举行咨政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杨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宁源受邵华副市长委托,就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代表市政府提出五大举措。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刘忠宝主持。

会上,部分政协委员就“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咨询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涉教等相关职能部门回应问题、介绍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座谈。

杨枫指出,委员们从“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教师资源配置、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制度建设”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畅所欲言,谈问题、摆观点、讲方法,且富有针对性,直接切入痛点,措施精准得当、问题一针见血。参会的涉教部门同志不遮掩问题,实事求是,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委员提出的问题,主动寻求破解问题的良策,在许多关键问题上擦出了火花,开阔了思路,取得了预期效果。

杨枫要求,要充分认识“教育公平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性。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和人生公平的起点。教育公平推动人才涌现、活力涌动、智慧涌流,促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机制,夯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础。要以迎“国检”为契机,全力做好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杨枫强调,要履行政协职能,有效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发展,需要全社会群策群力,共同关注、共同努力。尤其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履行好自身职责,做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各项工作。我们要共同担起这份责任,各尽其职,脚踏实地,扎实工作,让全市的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为打造“美丽四平 幸福家园”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于东风、马辉、刘金国,秘书长刘伟忠及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副主委和工商联副主席;驻平省政协委员代表;参加调研的市政协委员;基层教育部门代表应邀列席座谈会。



                                                                          (来源:四平日报)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