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协商议政>---------2015市政协咨政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举行咨政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举行咨政协商座谈会
时间:2015/10/21 03:10:10 【字体:][][
责任编辑:

咨政协商献良策 群策群力促发展
市政协举行咨政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进一步推进秸秆禁烧转化利用”咨政协商在四平宾馆会议室召开


杨枫主席讲话


王宇副市长回答委员咨询


政协委员和农民代表发言


 市政府相关部门回应委员咨询


      930日上午,市政协就进一步推进秸秆转化利用举行咨政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主席杨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宇应邀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马辉主持。

6名市、县政协委员和部分农民代表就进一步推进秸秆转化利用向市政府农业、发改、工信、科技、环保、畜牧等部门咨询秸秆转化利用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白志毅委员与农民代表张福太就秸秆禁烧和政策宣传、王贵满委员就秸秆还田和农业机械化作业、王家武委员就促进秸秆饲料开发利用、薛宇航委员就提供秸秆转化科技支撑、梁云超委员就推进秸秆工业利用、刘伟军委员就推进秸秆利用项目建设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政府相关部门就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解答,并说明了有关情况。

  王宇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建立秸秆利用扶持基金、做长秸秆产业链、整合相关补贴政策、建立示范机制、加大秸秆利用考核机制五项措施,推进全市秸秆转化利用工作。

  杨枫在讲话时指出,要准确把握咨政协商座谈会的重大意义。重点围绕经济社会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进行广泛协商,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在新常态下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杨枫强调,要把此次座谈会对秸秆转化利用的共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一是纳入日程、全面规划,二是积极扶持、落实政策,三是严格监督、加强管理,四是依靠科技、大力创新,五是加强宣传、做好培训。

  杨枫要求,要全力构建咨政协商工作的新常态。一是格外注意选题精准,二是格外注意沟通协调,三是格外注意实际效果,四是必须坚持总结和借鉴。不断提升咨政协商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咨政协商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市政协副主席刘忠宝、王玉芝、刘俊玲、孙立忠、马辉、刘金国,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住平省政协委员代表,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应邀列席座谈会。




                                                                              (来源:四平日报)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