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民主党派工商联>民盟四平市委员会>民盟四平市委员会
民盟四平市委组织参加民盟吉林省委“学教”活动骨干盟员培训班
民盟四平市委组织参加民盟吉林省委“学教”活动骨干盟员培训班
时间:2016/07/13 02:07:17 【字体:][][
责任编辑:

民盟四平市委组织参加

民盟吉林省委“学教”活动骨干盟员培训班




   5月29日下午, 民盟吉林省委“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骨干盟员培训班在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开班。全省各级盟组织的80余名骨干盟员参加了学习,民盟四平市委徐群丽副主委、任百祥副主委、秦红波秘书长以及骨干盟员共9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盟省委副主委关今作开班讲话。关今副主委指出,在革命摇篮井冈山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了增强我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为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盟省委非常重视此次培训,盟省委主委杨安娣将专门为大家作专题讲座。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的理解井冈山精神,体会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和核心,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凝聚政治共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学习中向中共看齐,在履职上做以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由盟省委宣传部部长高尚主持,盟员杨琨、于晓菲代表80余名学员接受授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了花圈,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此次培训历时3天,于 5月31日下午, 在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举办培训班结业仪式。

   盟省委主委杨安娣与参加学习的80余名骨干盟员一起交流座谈,并作了题目为《学习井冈山精神,加强思想建设,共创吉林民盟美好未来》的专题讲座。

   杨安娣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学习班是紧密围绕盟省委“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步骤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这次学习可谓是我们的一次“朝圣之举”,井冈山精神的精髓让我们了解了为什么民盟前辈誓死追随中国共产党,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道心、提振信心、增强决心,履行好民盟的政治责任,而这就要求我们要增强自身能力,解决自身的沉珂顽疾。

   她强调这次“学教”活动我们就是要对着问题照镜子,带着问题去学习,紧跟问题来研讨,围绕问题提建议,通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吉林民盟建设迈上新台阶。在各市级盟组织的换届之际,我们来到井冈山,就是为了在新老交替的过程中做好政治交接,在思想上,在认识中清楚地知道我们所秉持的政治信念,我们所坚持的政治道路,我们所执行的政治制度,我们所弘扬的政治传统究竟是什么。只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好交接,加强思想建设,才能传薪续火 。只有我们深入思考思想的价值,充分发挥知识分子的作用,才能建设一个可以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结业式上,盟省委主委杨安娣、江西干部学院院长助理谢彦波为参加学习的盟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班式由盟省委副主委关今主持。

民盟四平市委办公室副主任于宝龙做了交流发言。

于宝龙副主任在发言中将井冈山革命模式的成功归纳为“三个胜利”,一是信仰的胜利;二是实事求是精神的胜利;三是创新精神的胜利。

在简单总结了民盟四平市委换届以来的亮点工作后,于宝龙副主任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民盟四平市委正在也将继续传承、践行“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井冈山革命精神,为民盟组织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于宝龙副主任指出,被誉为“东方马德里”的四平与革命摇篮井冈山,虽相隔千里,但红色基因一脉相承,欢迎大家到“后妃故里”,到全力推进“五城联创”,振翅腾飞中的“英雄城”四平做客。

八角楼的星星之火,崎岖的红军挑粮小道,曾志墓前挺拔的苍松……这些现场教学课程让全体参加学习的盟员们印象深刻,3天的学习让盟员们不仅接受了历史的洗礼,感受了革命斗争的残酷,学习了井冈山精神的实质,更使盟员们的心灵获得了升华。而杨安娣主委的讲话既是对本期培训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对我们进一步开展“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重要辅导。我市参培盟员表示一定会认真领会,深入贯彻,学习井冈山精神,加强思想建设,推动四平民盟工作再上新台阶。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